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金通证券:注意把握市场短线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7日 17:10 新浪财经

  金通证券投资咨询中心 吴磊

  周四,沪深股市冲高回落,在创下今年新高1524.75后受短线抛压盘的影响逐步回落,终盘较周三小幅上涨0.53点,技术形态表现为冲高受阻的小十字星,两市成交量相加110亿元,仍处在比较健康的水平。

  从盘中表现看,早盘在权重股和金融类个股的强势拉升下,股指一度突破前期高点1519点,上冲至1524点的今年新高,但由于整体大盘量能没有得到有效放大,以及没有强势板块出现,导致大盘冲高后逐步回落,终盘无功而返,确立了目前大盘的运行仍然处在震荡整理的格局中,短期看缺乏快速突破,挑战1560年线压力的潜能。

  虽然股指采用进二退一震荡整理的运行方式,但盘中强势个股,板块的短线表现还是相当活跃。以长安汽车为首的汽车板块在本轮行情中始终表现突出,虽然不是天天领涨,但涨升的持续性较强,累计涨幅巨大,和目前的相对弱势的市场格局形成鲜明的对比,这和整个汽车行业的基本面突飞猛进有关。

  从目前情况看,由于整体板块的绝对价位并不是很高,所以后市仍存在中线的涨升空间,稳健的攀升仍将是主力中长期的操作手法,连续放量涨升后往往伴随着一定的修正过程,对这类股票后市投资者可以采取波段的操作方式把握。以科达机电为首的次新股板块近期也表现活跃,由于改类个股上市时间较短,同时上市初受大盘整体弱市的影响,有相当部分个股定价有低估之嫌,投资价值面临再度发掘的过程,一旦被主力资金相中,中短线机会会相当大,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该类个股的表现,逢低吸纳。同时周四盘面中有所表现的权重股,金融股,科技类个股也可适当关注,比如海虹控股(000503)赛迪传媒(000504)等科技类个股,近期经过大幅调整,有成功构筑底部的迹象,后市一旦行情配合,很有可能起动儿次行情,值得注意。

  总体上看,目前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短期大幅突破的可能性较小,但市场的短线机会仍然相当多,投资者可以适当把握个股机会,短线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
赢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朱孝天] 晴天
[刘德华] 无间道
[梁咏琪] 高妹正传
[和 弦] 你要的爱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