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大盘继续平台整理 可能回探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7日 15:44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沪综指以1514点开盘,经瞬间打压后即逐波上扬,最高冲至1526点,一举突破了持续多日的整理平台,但由于市场做多信心尚不充分,在股指小幅突破后就开始快速下探,最低探至1508点,尾盘报收于1513点,日K线收出阴十字星。从盘面上看,前市热点集中在次新股及石化板块,但随后热点明显趋于扩散,缺少领涨板块不利于股指的持
续走强。盘中股指虽见新高,但主力资金做多决心并不坚决,市场心态显得较为犹豫,近期行情跟风的性质较为浓厚。因此,股指近期持续走强的难度较大,短期仍会维持在1510点附近震荡整理。

  周四消息面较为平淡,公布的几份年报业绩多数优良,但并未刮起年报行情,市场反应漠然。民生银行周四发行40亿可转换公司债券,联环药业也将于下周二发行2000万A股,近日一级市场的筹资行动也未见放缓。另外,周四深发展发布公告称,与美国新桥投资谈判有新进展,收购交易预计近期完成,受此影响,浦发银行、陕国投等金融类个股盘中有所表现,但行情昙花一现的可能性较大。

  从板块表现来看,近期一直维持快速轮动格局。次新板块多数超跌,并且在前期行情中表现较弱,近期补涨要求较为强烈,其后市潜力为市场所认同。近日此类个股也屡有表现,从时代新材、小商品城,到周四的科达机电、精伦电子,但领头羊始终未能出现,这对市场人气的吸引作用难免会有一定折扣。另外,周四石化板块再度活跃,但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后市上攻潜力较为有限,难以担当领涨重任。从盘面上看,象实达电脑等前期有一定表现的科技股经过调整,近日又有走强迹象,值得投资者关注。

  总体看来,周四盘中虽创出近期新高,但持续上攻的动能并不充分,日K线组合已有走弱迹象,短期已有调整要求,并且RSI指标处于持续背离状态,后市仍需进一步修复,近期股指保持在平台区域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周五再探半年线支撑,因此操作上还宜控制仓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
赢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朱孝天] 晴天
[刘德华] 无间道
[梁咏琪] 高妹正传
[和 弦] 你要的爱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