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北京首证:权重股行情发展至关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5日 16:55 新浪财经

  【今日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放量反弹,沪指再度收复千五关口,尾市双双以阳线报收。其中沪指以1511.2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9.34点,全天成交87.46亿元;深圳成分指数上涨53.09点,报收3043.17点,全天成交54.11亿元,今日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后市研判】

  沪指重新收复了1500点,分析其中原因:1、市场运行自身规律的作用,中级反弹已经启动,短线的调整不会阻挡其前进的步伐,在市场普遍预期向好的情况下,调整行情随时都可能结束而恢复反弹行情。2、市场还有朦胧的利好消息,刺激了投资者的交投激情,在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下,沪指迅速收复了千五关口,并且也收复了短期均线系统,行情的发展开始向多头方向倾斜,但1500点附近的阻力是实实在在的,能否形成有效的突破将取决于三方面的问题:1、市场传言的利好消息是否能够明朗。2、行情是否能够改变目前的热点快速轮动,再度形成鲜明的领涨热点来带动大盘的突破;3、成交量是否能够有效的持续放大。以目前来看,我们还能够简单判断大盘就会向上突破,近期行情还有可能出现一定的振荡,对此投资者也应该有一定的心理预期。

  【热点话题】

  近期,央行对公开市场业务作出调整,无论是增加一级市场交易商数目,还是增加公开市场操作的频率,都与央行刚刚公布的《2002年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的相关内容比较稳合。这次增加一级市场交易商无疑将进一步扩大公开市场业务影响面。人民币公开市场操作自1998年5月26日恢复交易以来,规模逐步扩大。此次增加的3名一级交易商均是近年来交易甚为活跃的商业银行,在传导货币政策导向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可以预计的是,在成员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公开市场操作将被市场普遍接受。值得广泛关注的是,公开市场操作的次数将由一周一次改为一周两次,这使得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大大增强,并使得操作更加贴近市场。从国外来看,由于公开市场操作是最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操作频率相当高,如美国最高可达到每天交易一次的频率。随着我国利率市场化的改革启动,以及货币市场等快速发展,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直指货币市场利率的条件正逐步形成。在诸多货币市场利率品种上,波动较小、且对整个市场利率体系影响较大的短期货币市场利率将作为操作目标。在国外,银行同业隔夜拆借利率为主要的目标。显然,为与之匹配,公开市场操作需要进行必要的调整,特别是在操作时间上要大大缩短。因此,从长远来看,一周两次的操作频率仍然是不够的。

  【热点分析】

  在今日市场交易中,个股行情维持着相对高的活跃程度。深圳本地股整体表现强势,相当一部分本地股涨幅居前。前期上海市政府对本地上市公司的成功运作为各地政府所效仿,深圳地方政府也改变原来无为而治的方式,走向前台,开始政府主导型的资产重组运作,赋予了本地上市公司相对丰富的市场机会。对于深圳市场而言,由于没有权重股及新股的不断加盟,因此其市场表现一直弱于沪市,而深圳本地股就成为深圳市场的唯一希望,借助政府主导的重组运作,提升本地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不仅是深圳市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深圳金融业再创辉煌的迫切要求。不过我们也需要明白,由于目前市场资金不愿意在任何一个板块中做太多停留,所以热点行情更多体现快速轮动特征,深圳本地股是否能够持续走强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在本地股活跃的同时,两市的房地产类股票也有强势表现,这一方面是热点轮动格局的一个表现,还有一个问题,房地产业与汽车业作为我国启动消费的重要手段,面临比较大的发展机会,但是房地产股票却一直没有出色表现,今日房地产股票的活跃是否意味着部分先知先觉的投资者的提前运作?投资者不妨对房地产板块进行适当追踪。另外,部分权重股也有一定的表现,宝钢股份、扬子石化等品种创出了反弹行情的新高,虽然其力度已经不能与往日的中信证券、中国联通同日而语了,但权重股依然是行情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
赢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林忆莲] 野花
[马浚伟] 突然假期
[五月天] 摇滚本事
[和 弦] 冷酷到底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