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大盘欲振乏力 调整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4日 19:04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 楼栋

  做空依据:

  1、上周五的中阴走势,表明大盘已选择向下调整,短线空翻多走强的可能性不大。

  2、目前多条短中期均线运行在股指上方,短线对股指构成了较重的反压。

  3、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场观望气氛再度弥漫,短线缺乏上冲动力,制约了股指反弹的空间。

  做多依据:

  1、次新股在时代新材走强的示范效应下,表现较为活跃,使市场短期人气得以维护。

  2、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低价大盘股的稳健走势,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大盘稳定器的作用。

  在上周五的中阴贯空后,大盘终于打破了胶着的盘整格局,选择了向下调整。而周一的止跌反弹主要是对中阴线的技术性反抽,属于修整性质。就目前情况来看,大盘短线空翻多走强的可能性不大,而走弱几成定局。

  从盘口观察,市场热点依然轮番表演。今日有媒体刊登"深圳确定国企改革方略",受此影响,深大通、深天地、深南电等深圳本地股表现活跃,但深圳本地股的重组题材已被反复炒作,缺乏新鲜度,难以支持该板块行情的持续运作,而其对其他板块以至大盘的影响力更是有限。周一盘面上,倒是次新股板块的走强使人耳目一新。时代新材的强势涨停更是鼓舞了市场人气,带动了长园新材、精达股份等次新股均表现不俗。但时代新材目前已是创出历史新高,而17元的高价也让人有些望而生畏,后市若不能维持强势,则对该板块,乃至市场人气造成一定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早盘股指承接上周跌势惯性低开,但在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低价大盘股的反弹下,股指也呈止跌反弹走势。从去年6.24行情以来,大盘股一直充当市场的稳定器,每每在大盘出现危机之时,开始充当救世主的角色,而一旦市场趋于活跃,则表现淡静。所以,似乎可以把大盘股的活跃看作风向标。

  总体而言,目前市场中虽然不乏活跃品种,但仍然未能摆脱散乱的特征,真正有持续性、有攻击力度的热点板块始终未能出现,而在本已疲弱的市况下,这将严重制约增量资金的介入积极性,也难以支持股指的上行。另外,目前5日、10日、20日等多条短中期均线均运行在股指之上,对股指的短期走势形成了较重的反压,而成交量的明显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气氛再度抬头,市场在缺热点、缺量能的情况下,只能延续调整走势。操作上,若有反弹可考虑适时减磅,调整持仓结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裴勇俊 小灵通 点数卡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
赢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坚持到底
[黄品源] 简单情歌
[光 良] 握你的手
[和 弦] 白桦林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