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反弹动力不足 短期均线压制较为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4日 18:54 新浪财经

  盛世赢家网:凌学文

  午后大盘继续小幅上行,沪指冲高至20日均线附近1488.07点后出现回落,最终两市股指均以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较大萎缩。

  从盘面情况看,午盘次新股时代新材继续走强并推高至涨停板,带动其他超跌次新股
如长园新材、中孚实业、安塑股份、厦门钨业、精达股份等放量上扬;深圳本地股如深大通A、深宝安等以及其他重组股继续有所表现,对维系市场人气有积极意义。同时注意到大盘指标股如中国联通、中国石化、中信证券等均出现初步止跌回稳的迹象,这些权重股的一旦止跌回稳,必然会促进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以及吸引增量资金的介入,个股也将会逐步活跃;因此,上述指标股的走势投资者应该密切留意。

  从技术上看,大盘MACD绿柱继续放大,DIF与MACD的距离进一步拉大;随机指标KDJ继续滑落,J值继续在超卖区域运行;6日RSI以及12日RSI回升。从均线系统看,大盘5日、10日、20日以及半年线均线继续下行,后市对股指的运行继续产生压制作用,同时30日均线有望对股指构成支撑,随着30日均线的继续上移,按照目前的上移速率,明日将达1460点以上,大盘回调的空间因此会受到限制。

  综合来看,周一大盘呈现初步止跌的迹象,但由于反弹动能不足,股指在2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各短期均线对股指的压制依然明显。预计明日大盘将维持整理格局。操作策略上,建议稳健型以及保守型投资者保持合理的仓位,继续观望,激进型投资者可逢低择参与盘中的热点,短线进出。沪指收盘1481.93点,上涨3.06点,成交57.68亿元;深市收盘2990.08点,上涨0.07点,成交32.77亿元。

  (本栏分析文章纯属个人观点,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裴勇俊 小灵通 点数卡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
赢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坚持到底
[黄品源] 简单情歌
[光 良] 握你的手
[和 弦] 白桦林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