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金龙咨询 > 正文
龙吟虎啸:新材划时代 钢铁护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4日 17:15 新浪财经

  金龙咨询周延

  周一大盘虽然难改震荡整理格局,界龙实业、宁夏恒力等老牌庄股仍旧保持活跃,但它们的风头显然敌不过如日中天的次新股,时代新材的涨停板似乎宣布了次新股时代的来临,同时也将广大投资者的目光锁定在了次新股上,那么次新股能够接过引领大盘继续反弹的大旗吗?

  毫无疑问,市场中次新股是主流热点。关于次新股的描述我们在周五题为《年报行情渐入佳境》中对于次新股的报道尤为突出。从周一的市场表现来看,正是我们重点提示大家的“以康美药业、时代新材为代表的年报预期上佳品种”具备潜在高送配概念的次新股受到了市场的追捧。时代新材的涨停板似乎对前些天庄股、ST品种的恶意炒做划上的完美的句号,同时开辟了一个次新股炒做的新时代。对于发布业绩大幅增长公告的,流通盘仅有3500万,总股本仅8514万的时代新材确实不能不让投资者对于其存在着高送配预期,也正是在得到市场共鸣后,该股才能一路上扬,闯关夺寨,势如破竹,最终以涨停板报收,从而为同样流通盘偏小,业绩预期较好的长园新材、科达机电等次新股注入了活力,将次新股行情引向深入。而前期市场交投十分不活跃的次新股如宏达股份、金正天自、三佳模具等也重新焕发出青春,这真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就次新股板块整体而言,这也是能够凝聚市场人气的主要品种,但以往此类个股大多演绎的是个股行情,让它们担当带领大盘反弹的重任似乎勉为其难,那么还是让我们关注它们的效应能否有效扩散吧!

  在次新股备受市场瞩目的同时,还有一类个股值得我们为其赞叹。看看宝钢股份的走势吧,再瞧瞧本钢板材。在沪综指跌破20日均线后的震荡行情中,它们却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新高。钢铁板块在2000年上半年可谓风光一时,随后在市场中就难以听到“钢铁板块整体走强”的声音。如今,钢铁板块虽然没有出现整体的大幅拉抬,但作为市场中所占权数较重的品种,它们还是为大盘的反弹立下了赫赫战功。两市最先发布年报的韶钢松山以其优秀的业绩翻开了年报披露的篇章。时至今日,已有多家钢铁上市公司发布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年报,钢铁板块也涌现出具备传奇似色彩的个股。西宁特钢、凌钢股份至今仍被投资者所津津乐道。相信随着钢铁行业稳步增长,钢铁板块后市还应有表现的机会,对于我国证券市场中市盈率最低的群体,投资者焉能轻易放过这个投资机会呢?

  在市场中主流热点明显的情况下,成交量成为了困扰大盘上行的主要因素。那么期待着引领大盘向上的热点品种出现来打破僵局成为了投资者最殷切的希望,究竟谁能够脱颖而出呢?是两市本地股?重组股?或是指标股?或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裴勇俊 小灵通 点数卡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
赢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坚持到底
[黄品源] 简单情歌
[光 良] 握你的手
[和 弦] 白桦林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