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沪深股市早盘低开走高 热点活跃后市谨慎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4日 11: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周一早盘沪深股市承接上周五的大幅下挫之势出现低开,但随后盘中热点开始重新活跃,出现不少强势板块,如次新股板块、深圳本地股板块等,带领大盘震荡走高。早盘沪综指开盘1476点,最高1486点,最低1474点,收报1484点,涨6个点;早盘两市共成交42亿左右,比上周五早盘成交明显萎缩。

  今日消息面可以说是利好频频。

  在日前结束的全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上,深圳市政府表示对于上市公司要加快资产重组的力度,有的做大做强、有的整合优化、有的出让减持、有的摘牌退市,对绩优公司减持股权并提高核心竞争力,对主业不突出、业绩一般的公司加快重组转让步伐,对业绩很差的公司可低价甚至零价格转让。这对于深圳本地上市公司是一个利好,其中有重组潜力的可积极关注。

  据悉,酝酿多时的《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现已起草完毕,目前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业内人士指出,该办法的最终出台与实施,将使企业年金与资本市场对接有章可循,这无疑将开辟我国资本市场的又一资金来源。这对于市场无疑是一个利好。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刘仲藜日前指出,目前理事会已初步建立了全国社保基金的直接投资运作制度,正在积极开展委托投资的有关准备工作。随着工作的推进,社保基金入市也越来越近。

  针对早间盘面,杭州新希望的分析师认为:虽然上周五大盘收出了根大阴线,但是股指并没有出现低开低走的走势,反而是相当稳健的低开逐波上攻的形态。更为关键的是深圳本地股显然已经成为市场的热点板块,并激发起市场的跟风效应。这些现象说明大盘今日很可能已经不会再收阴线,而大盘在上周五出现大幅跳水的情况下,在本周一就能够收回去,意义将非同凡响。如果今日的确走出了这种走势的话,那么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大盘再度走强,创新高的可能性了。

  飞虎咨询的刘晨则表示:经过周五30点的回调,今日早盘投资者心态已经稳定。沪指虽然低开,但开盘后抛压不大,多方乘机组织反弹,目前反弹已达到第一阻力20日均线,盘中成交配合尚可,突破20日均线的难度并不大,短期市场主要的阻力区在1495-1505点之间。

  金龙咨询的分析师则指出:股指目前维持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上方,由于缺乏成交量的配合而处于一种横盘的状态,投资者对上周五的破位阴线以及黑色星期一的恐惧导致市场交投难以活跃,因此后市大盘走高还需要强势股的进一步配合。

  民族证券的马佳颖则较为谨慎,他认为:从技术上看,中期振荡向上趋势尚未走坏,但短线调整已经在所难免。我们认为,大盘30日均线附近将有较大支撑,投资者目前应以观望为主,等待机会的出现,不应盲目抢反弹,以规避短线风险。

  个股方面,早盘两市个股较为活跃。受深圳市政府国资改革会议的影响,深圳本地早盘表现不俗,深大通、深天地、深深房等一度涨幅居前;次新股早盘后半段开始发力,时代新材、长园新材、精达股份等纷纷走高;而ST藏明珠的涨停,表明ST个股后市依旧会“垂死挣扎”;上周五你是飘红的一些个股今日也继续走强,如沪市福日股份、皖维高新、宁夏恒力等;此外,早盘宝钢股份、马钢股份、上海石化等大盘指标股也维持了强势,值得关注。

  跌幅榜上,沪市保税科技、华资实业、福建水泥、ST琼华侨、ST生态,深市航天科技、赛迪传媒、美达股份、湖北宜化等跌幅居前,不过幅度均不大。

  上海综合指数今日以1476.070点开盘,最高1486.881点,最低1474.471点,报收于1484.784点,涨5.913点(+0.40%),成交26.72亿元。上涨家数为425,平盘家数为71,下跌家数为209。

  深证成份指数今日以2985.856点开盘,最高3006.024点,最低2980.861点,报收于2999.000点,涨8.993点(+0.30%),成交14.62亿元。上涨家数为306,平盘家数为51,下跌家数为130。

  上海B股指数今日以123.886点开盘,最高124.338点,最低123.733点,报收于124.214点,涨0.309点(+0.25%),成交348.70万美元。上涨家数为33,平盘家数为7,下跌家数为12。

  深圳成份B股今日1266.902点开盘,最高1273.986点,最低1263.444点,报收于1271.898点,涨2.770点(+0.22%),成交1449.70万港币。上涨家数为31,平盘家数为11,下跌家数为12。

  (责任编辑:云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裴勇俊 小灵通 点数卡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
赢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坚持到底
[黄品源] 简单情歌
[光 良] 握你的手
[和 弦] 白桦林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