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反弹头部确立 大盘步入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2日 11:20 北京晨报

  渤海证券 周金涛

  周五市场呈现单边下行的走势,股指在开盘之后即缓幅震荡下行,而由于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下跌抵抗,市场的信心进一步涣散,股指午市的跌幅进一步扩大,伴随着市场成交量的逐渐放大,市场的空头氛围弥漫。周五收盘收出大阴线,上证指数下跌30个点。周五的下跌使得市场的短期均线系统被悉数击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开始掉头向下。周五市场的走
势可以基本确立反弹的头部已经出现,股指将步入调整阶段。

  周五股指在运行过程中表现出多头明显的退缩和空头氛围的弥漫。一方面,股指在下跌过程中没有进行明显的下跌抵抗,市场的单边下行使得套现筹码不断的增多,造成市场的深幅下跌和成交量的明显放大。另一方面,由于市场在击穿了20日均线之后,下档的支撑较少,其中最近的支撑30日均线也在1450点区域,这样就使得股指的下跌空间被打开,短期跌幅不够就不会吸引短线投机资金。这种走势意味着市场的人气和多头氛围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市场在技术上确立了头部。

  从周五的盘中热点看,市场自1月份反弹以来的主流热点低价大盘股和网络科技股已经悉数破位。低价大盘的龙头品种中信证券击穿平台,而中国联通已经先于大盘靠近30日均线;网络科技股的海虹控股等也出现明显的破位。实际上,股指春节前后在1500点附近徘徊的过程中,始终就未能形成一个明显的后续热点,这也是市场步入调整的重要原因。随着主流热点的破位,市场已经完全失去了内在动力。

  市场之所以形成头部,最主要还是与场内资金对后市的预期有关。取其中者得其次,如果市场对于2003年的最高反弹目标预测为1700点,则市场的信心就会不坚决。本周以来,市场在1500点附近反复震荡,市场的形态逐渐收敛,这本身就是市场自身的短暂平衡已经到了不得不打破的时候,如果此时没有市场信心的重新振作,而是市场参与各方都以观望为主,则市场的久盘必跌是迟早的事情。

  从当前市场的技术角度分析。市场首先将靠近30日均线,这一位置在1450点附近。但随着未来几日30日均线的下行,股指的支撑区域可能会降至1440点区域,这也是2002年12月横盘箱体的上沿位置,后市第一支撑位会在1440点区域附近。因此,短线操作仍以控制风险,降低仓位为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裴勇俊 小灵通 点数卡
 
  新浪精彩短信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许志安] 玫瑰凋谢
[陈慧珊] 爱得起
[陈绮贞] 太聪明
[和弦] 伦巴达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