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傅子恒 > 正文
 

浦东概念股:老龙头暂难成大气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17:05 新浪财经

  傅子恒

  周五,两市股指继续呈现出振荡整理走势,全日市场观望气氛浓重,股指大部分时间走势沉闷,心有不甘的多方主力希望拉动股指以造好周线指标,下午起展开攻击以激励人气,但最终因乏人跟进无功而返。

  多方盘中启动的板块是浦东概念股,延袭“两桥一嘴”的老套路,一度以直线涨升方式拉动外高桥直奔涨停板,但最终没能封住;浦东金桥、陆家嘴的力度更弱,经历间竭式攻击之后,日K线只收出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涨幅都在3%以下,而且,两市的成交量亦比周四蒌缩近两成,上述情况显示,市场的弱势形态没有改变。

  借上海“申博”成功的契机,沪市本地股走强从而带动大盘的呼声近几日一直就在市场出现,一些股票跃跃欲试,但却难奔出强势的、持续上涨的个股,从个股如广电电子、广电信息等滞重及拖泥带水的走势中,亦显见做盘的主力也是心虚的,这一点从浦东股周五的上涨中多方拉动外高桥的走势中,更进一步可以看出,这只只有五千多万流通股的小盘股,主力盘中以直线方式(拉升时显然是不希望跟进)上攻涨停后,却一直不能封死涨停,与此同时,成交量却异常大幅放出,这其中主力不管是出于有意,还是力不从心,给市场的印象是行情已经是风光难再。而从近期市场以及浦东板块个股的“基本面”来看,目前也不具备对这一板块发动群体上攻行情构成支持。首先,这一板块的股票以房产股居多,其业绩近年一直徘徊不前,令人失望;其次,市场结构毕竟不同了,如果说三年前的浦东股如果联袂走强,尚能够对大盘形成带动作用的话,如今,在宝钢股份、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国联通这些超极大盘股盘踞的市场,这一板块对股指的影响力,终究已是大为削弱。另外,从大盘运行的时间阶段来看,临近年末之时,各路资金无心恋战,个股及板块行情的展开缺乏市场认同,今年的市场也应不会例外。所以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看,这一板块的走强,从乐观的意义是说,也只能算是未来行情的“热身”,现阶段带动大盘有着相当的难度,如果参与,只能暂作短线反弹对待。

  大盘走向方面,本周行情运行较为平静,周K线在上周走稳后初露曙光,但并没有延续走强,行情的酝酿仍需等待。综合而言,我们继续认为,四季度的行情并不需要激动,观望仍将是最好的选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