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方开平 > 正文
 

开平荐股:东方宾馆东方欲晓风景独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16:29 新浪财经

  大盘的快速缩量使得其后继走势不容乐观,而这无疑使个股风险再度放大。在此背景下,如何降低和避风险成为市场最关心的问题。自然,此时此刻,具有较强抗跌性的超跌低价股将受市场的关注,如东方宾馆(000524)等,并有望在市场的关注中走出较好的涨升行情。

  业绩走上上升通道

  东方宾馆(000524):主营酒店、餐饮、房屋租凭、会展等业务,为广州市著名的涉外五星级酒店之一。1999年来,由于广州地区酒店业供大于求,竞争十分激烈,致使该公司连续几年均处于微利经营状态,并且于2001年出现了上市后的首次亏损。进入2002年随着该公司瞄准打造具有东方特色的国际商务会展型五星级酒店的目标,通过加强管理、整合资产,加之上市后的首次募资投建项目即斥资1.07亿元收购其集团公司经营性房产项目、投资7000万元兴建东方宾馆地下停车场项目及投资2600万元更新改造东方宾馆客房硬件项目等的陆续完工并产生效益,该公司经营出现了转机,截止2002年三季度,该公司主营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8.29%,且有望在2002年度扭亏为盈并步入良性的发展轨道之中。

  资产重组大有文章

  2001年6月,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人士入主东方宾馆董事会,担任董事长及总经理,紧接着对原有的不良资产及坏帐进行了一次性的推销,其动作之大显然是在为东方宾馆未来的重组作准备。广州越秀集团是广州市最大的企业集团,同时也是广州市在香港的窗口企业,并已成功在香港上市。该公司实力雄厚并极为擅长资本运作,且在集团内部有大量的优质资产。而东方宾馆是该集团在国内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因而该公司极有可能以东方宾馆为融资平台进行资本运作。这无疑将使得在东方宾馆面临着极大的重组机遇。

  筑底充分,涨势初成

  该股自6.24行情上冲9.25元后,随即受阻进入中级调整行情之中,K线图上可以看出该股已经历经了典型的5浪下跌。同时,从该股整个回调来看,从9.25元跌至最低5.65元,跌幅达35%,严重超阶级跌,在作空动能完全耗尽的同时集聚了强劲的反弹动力。尤其是在历经近十个交易日的筑底之后,该股在6元一线已具有极强支持,且上周五在大盘走势疲弱的情况下该股逆势而上,拉出一根上攻意味极浓的小阳线,已拉开了强势上攻态势,其3浪上升行情正在开展,建议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