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汇正财经资讯:股指震荡回落可能性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16:17 新浪财经

  北京汇正财经顾问有限公司

  一、盘面点评:

  本周大盘呈现冲高后整理回落的态势。由于前一周强势反弹后没见预期的消息出台,周一空方借机打压,股指随即跌破5日线和10日线并,再度演绎“黑色星期一”。周二、周三
股指在三无板块以及上海本地股走强的带动下出现反弹,特别是周三受上海申博成功消息刺激,上海本地股全面出击,令市场的恐慌气氛得到一定缓和,可惜该板块的强势没能持续多久,大盘指标股节节走低,股指继续在1400点附近争夺,成交金额也逐步萎缩,周五沪市本地股盘中反弹也没能带动市场人气,整体弱势仍明显。技术上看,5日和10日线在周一被股指下穿后快速被收复,表明在1380到1400点还是有较强支撑,目前股指再次面临方向性选择,倘若后市没有基本面的支持和市场热点的生成,预计的反弹仍有较大的反复性,若成交量不断萎缩,不排除股指继续回落的可能。

  本周消息面仍显偏暖格局。12月3日中国上海终于赢得了2010年世博会的主办权,这是继我国申奥成功后又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成功,给上海本地企业以及部分相关企业带来储多商机,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将会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因此这对市场而言属于中长期的利好。另外,日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周小川在“中国:资本之年”论坛上发表讲话时强调,证监会应当好裁判员,进一步体现市场“三公”原则,同时证监会已经取消了32项行政审批事项,并于近期还将研究取消第二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力度更大的解除管制。证监会解除不必要的管制问题,将会使市场的效率提高,同时也相应地改善了市场环境,相信市场外部因素已经逐渐改善。

  从市场运行看,近期深沪两市炒作热点频频快速转换,上海本地股,科技股、ST板块股、次新股和中低价超跌股都先后走出了具一定力度的反弹行情,但它们终究承受不了解套盘的沉重打压,使得反弹行情昙花一现。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某一板块持续性走强显然不太可能的。而接近年底,重组题材将可能成为市场短期热点,短线投资者不妨对ST板块和低价重组股保持适当关注。

  总体看来,目前大盘弱势明显,参与性较差,而急剧萎缩的成交量,暗示短线大盘在5日线与10日线之间暂时处于相对僵持状态,如果后市继续缩量,估计股指震荡回落的可能性大,投资者应保持谨慎态度。

  二、潜力分析:

  宁波富达:底部放量走势渐强

  宁波富达(600724)主要生产民用真空吸尘器、抽油烟机等小家电产品,自宁波城建入主以来,公司逐步向其它行业拓展,水泥、房地产、自来水等产业均有大手笔投资,并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公司生产的小家电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国家和中东、南美地区,产品出口率较高,而且在清洁器具行业的综合排名为全国第一。近年来虽然小家电产品市场竞争加剧,但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仍保持相对稳定,经历了2001年股本大规模扩张以及所得税率调高的影响,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仍有0.11元的水平实属不易,也进一步说明公司盈利点较平均。前期配股募集资金整体收购大股东一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下属制水分公司的全部资产,该制水分公司主要供应宁波市的工业用水和民用自来水,具有较强地域垄断性。而总投资3.2亿元的2000T/D燃无烟煤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项目,于今年9月份已开始大型简仓的施工及粉磨设备改建,工程进程顺利,有望在明年3月份分批投产,这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点。另外,商品房销售稳步增长,也对公司业绩形成强有力的保障。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自去年摸高24元以后就一路下跌,今年3月份开始继续加速探底,丝毫不理会大盘6月份爆发性的反弹走势,直到近期股价在7元下方才开始明显放量筑底,资金介入明显,KDJ连续低位交叉后形成向上勾头,其他技术指标也发出底背离迹象,后市应有一定的反弹潜力。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