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咨询周评:下周选择突破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16:15 飞虎证券网

  飞虎咨询刘晨

  本周沪深震荡盘落,成交量明显萎缩。周五沪指收盘1405点,全周下跌29点,成交241亿元。深成指收盘2854点,下跌66点,全周成交金额为119亿元。

  本周消息面变化颇多,有利多也有利空。首先是QFII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进入外资当
然是长期利好,但投资者看到的确是雷声大雨点小,随着一条条“细则”、“办法”的出台,外资进场的渠道也越来越窄。苛刻的条件恐怕另外资望而却步。其次,是上海申办世博会的成功,虽然又是一个利好,但仍落个见利好出活货的下场,利好反而成了不好。第三是15期国债的火暴,6768亿的申购投标量创历史最高记录,反应出证券市场资金在年底更愿流向无风险场所,股市的资金紧张依旧难以改善。最后就是周五周主席的讲话,充满了对证券市场的呵护,但一句“市场机制能够调节的,就让市场去调节”不免让希望管理层救市的一些投资者失望。

  由于影响市场运行的消息太多,造成大盘方向难定,投资者观望情绪不断增加,成交不断萎缩,市场只能维持在1400点震荡整理。从技术面看,经过上周的大幅反弹,本周沪指在5周均线处受阻,形成小阴,该阴线吃掉了上周阳线实体的三分之二,显示市场反弹能量还是相当弱。周K线依旧是在一个坚固的中期下降通道中运行,没有任何改观,而周K线技术指标也继续显示市场中期向淡,而且一些周K线指标经过上周的休整又重新具备了下行的空间。所以从中线角度看,技术面向空的指向还是比较明确的。从短期看,大盘自上周三反弹以来,每日震荡不断收窄,成交也不断萎缩,这种收敛状态难以维持很久,在下周初就将选择方向,在没有消息面变化的情况下,“让市场去调节”的结果将是破位下行。

  从本周各股总体表现看有几个特点:一是各股活跃程度不断降低,机构投资者的身影越来越少。二是大多数盘中表现出活跃的股票都是一日甚至半日行情,热点不能维持就无法吸引场外资金。三是仍然能够看到一些股票在不断的跳水,显示年底一些机构的资金回笼还未技术,市场资金仍在继续流出。本周唯一能称的是个板块的就是ST股票,12月份已经是ST各股生死悠关的一个月,各家公司都在加紧进行资产买卖,以便在年底前实现扭亏。而其股票也随着是扭亏还是继续亏损的消息而大起大落,这中间虽然酝酿了一些短线机会,但这基本上就是在博消息,风险相当高,建议大多数投资者还是不要参与这种游戏。

  总体来看,市场目前处于投资者无心参与、观望气氛日浓的情况,而近期市场消息面也不会再有大的变化,一些小的利好是较难阻止市场中线下跌的惯性的。而下周二招商银行法人股配售部分将上市,这使下周出市场将面临的较大的做空压力,因此市场下周选择再次探底的可能较大,投资者在操作上仍应继续持币等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