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人气恢复有待时日 关注大盘蓝筹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38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4年9月10日(周五)大盘窄幅震荡整理,早盘承接昨日的下跌惯性低开后,引发了小幅的反弹,但力度有限,股指继续回落至1270点一线,后在大盘指标股企稳的带动下,股指震荡上行,终以小阳线报收。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287点,涨2点;深成指收于3059点,涨14点;两市共成交56亿,成交仍十分清淡,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盘中化纤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纺织农业股表现活跃,但反弹仍然要看大盘蓝筹股的表现。今日大盘蓝筹股的绿翻红,对于大盘的收阳起到重要作用,但整体感觉股指在跌穿5年的低点后,并没有引发有力度的反弹,显示大盘积弱已久,人气的恢复还有待时日。中小企业板整体表现趋于活跃。如果政策面没有大的变化,预计后市将继续震荡探底,密切关注大盘蓝筹股的走势。

  宏观经济: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工业增加值为人民币4,5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9%,高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15%,也较7月份15.5%的增速提高了0.4个百分点。这些数据扭转了此前连续5个月增速减缓的趋势,显示中国政府今年实行的宏观调控措施对工业的影响可能有所减弱。

  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今年前8个月,中国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7.1%,达到人民币3.4万亿元。中国今年上半年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7.7%,而2003年全年工业增加值的增速则为17%。

  不过,尽管8月份增速快于7月份,但与2003年8月份17.1%的增速相比,今年8月份工业增加值的增速仍然低1.2个百分点。

  统计局周五同时表示,能源、原材料产品增速加快,是8月份工业增势加强的主要原因。

  斯诺在美国国家信贷联盟署(National Credit Union Administration)于俄亥俄州利马召开的信贷联盟论坛上发表演讲后接受记者提问时称,布什(Bush)政府对中国在汇率灵活性上所采取行动的步伐并不满足,但是斯诺还指出,对于中国已开始采取行动感到欣慰。斯诺表示,美中双方将继续讨论汇率问题。

  美国政府拒绝了美国行业和工会组织提出的对中国人民币汇率问题进行调查的请求,但此前布什已表示会就此问题继续向中国施压。

  债券市场:

  财政部周五称,将增额发行一批300亿元的两年期国债,财政部在2004年早些时候曾发行过这批国债。这批贴现债券将于9月20日在银行间市场和股市同时发行。

  财政部已经制定计划,今年将在国内市场发行创纪录的7,022亿元国债,较2003年发行的6,342.8亿元增长1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