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天同基金投资总监:提供一个稳健投资的新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9:54 证券时报

  天同基金旗下第二只开放式基金———天同保本增值基金正在全国销售,天同基金投资总监朱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同保本基金选择此时推出,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获取稳健收益的新选择。

  朱顺表示,天同保本增值基金在发行时机上对其投资目标非常有利,债券市场经过上半年的调整,市场上3年期附近的国债到期收益率已达3.8%,刚发行的3年期金融债收益率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达到了4.2%。而股市已经跌破1300点,此时建仓为基金未来在保值的基础上实现更好的增值目的提供了潜在的有利因素。

  据朱顺介绍,天同保本增值基金的“保本”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采用了CPPI与TIPP相结合的投资策略,这是国外最成熟的投资保险策略,可以确保在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实现净值的稳定增长;另一方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将为其提供120亿的不可撤销连带担保,而国开投为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2003年底资产总额达768亿,从而使投资者的本金更加“安枕无忧”。

  朱顺同时也表示,天同保本基金虽然会努力实现更高的净值增长,但决不会为此牺牲对投资者本金的安全保障。他认为,“保本”基金特定的资产结构安排决定了其必须是在强化保本措施的同时去实现一定的收益率,为了实现对投资人的保本承诺,保本基金通常只将少部分的资产投资于高风险领域而将大部分资产配置在债券等低风险领域,收益资产部分则进行“积极投资”,投向股票等风险和收益相对较高的市场。是不希望承担过多风险的投资者在波动较大、趋势并不明朗的市场环境下比较理想的投资选择。(金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同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