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9月投资策略:以低风险的开放式基金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9:44 证券时报

  □湘财证券 曹朝龙

  8月的基金市场随股市继续振荡下行。然而,在基金净值跌势减缓和深交所推出LOF的影响下,封闭式基金市场今年以来相对于股市指数的长期弱势走势得以扭转,但与基金的净值表现相比,封闭式基金的市价跌幅仍高于同期净值的降幅,基金的市场交易折价率进一步扩大,显示市场对股市及基金市场的后市表现仍缺乏信心。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对于9月的基金市场,我们认为,目前股市信心的恢复仍需时日,其后市走势仍不容乐观,预计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将以振荡寻底走势为主。

  基于以上判断,基金市场的投资仍应以低风险的开放式基金为主,以开放式基金中持股比例较低的股票型基金或股债平衡型基金以及债券型基金为重点,并可参与认购部分管理业绩较好的基金公司新发行基金,如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封闭式基金市场的投资则仍应持谨慎的心态,虽然深交所的LOF已经正式推出,但其对基金“封转开”的实质影响仍然有限,在此情况下,封闭式基金的独立行情难现。

  对于第一只LOF基金———南方积极配置基金的推出,我们持积极的态度,一方面,作为十家老基金公司之一的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已经形成了相对鲜明的稳健投资特色,并取得了良好的投资业绩;另一方面,作为深交所以及基金市场的创新品种,LOF的套利机制(尽管是一种不完全的套利机制)必将大大缩小目前网上基金交易的大幅度折价现象,也可起到降低开放式基金交易成本和提高投资效率的功效。为此,不论是机构资金,还是中小投资者,我们均建议积极地参与南方积极配置基金的认购。对于偏爱网上基金交易的投资者,则可将部分用于封闭式基金投资的资金转向对LOF的投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