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券商佣金利润八成基金造 基金券商成患难之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8:4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根据聚源数据最新统计,127只基金上半年创造了2742亿元的股票交易量,由此为券商贡献的佣金总额约为2.21亿元。这一数字相当于去年全年2.73亿元佣金的81%。有关人士表示,这是弱市中券商和基金相互“帮忙”的表现。

  在公布半年报的127只基金中,54只封闭式基金的数量和资产规模是相对固定的,而恰恰是封闭式基金在创造交易佣金方面贡献最大。统计显示,54只封闭式基金上半年产生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交易佣金为1.08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1.67亿元的64.67%。尽管开放式基金数量增加了23只,但它们所产生的交易佣金仅仅增加了0.07亿元。

  从基金首次公布的“报告期内买卖量最大的前20只股票明细”过程中可以大概看出众基金是如何为券商贡献交易佣金的。上海财华的统计显示,共有67只基金上半年买入过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全部的买入金额47.28亿元;共有80只基金买入过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全部的买入金额61.57亿元。而同样在上半年,共有86只基金卖出过中国联通,全部的卖出金额为84.69亿元;共有73只基金卖出过中国石化,全部的卖出金额为48.90亿元。

  事实上,基金经理的积极操作并没有带来更高的超额收益率。上半年127只基金实现的126.6亿元净收益,和去年底的未实现收益相当,但却同时形成了约200亿元的浮亏,这意味着基金在上半年的运作中,虽然勉强保住了去年形成的账面盈余,但把今年第一季度的收益消耗殆尽,并且新增了更多的账面亏损。

  对于上述现象产生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由于基金公司大多有券商股东,在券商经纪业务困难的时候,不排除基金公司通过贡献交易佣金来为券商分忧;另一方面,由于券商是基金销售的一条重要渠道,基金公司希望通过给券商多创造交易佣金,来要求券商在代销自己旗下基金的时候更加卖力一些。“这算是机构间互相帮忙,对其他投资者没有太大影响”。(实习记者 张培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佣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