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担忧利空 将死的机构未死不放量底就没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8:22 北京晨报

  当我一直没敢拿出来手中的传言一一见报时,您能体会我心中的彷徨吗?北生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实施配股还罢了,但当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的“证监会不再搞托市救市,因为这只会使风险后移。管理层将利用下跌推进股市的规范化建设”这个被标明绝密的消息都被我的同事捅出来并放在新浪网首页的时候,我想1300点就肯定守不住了。原来纸里真的是包不住火的,我的恐慌甚至让我不敢想,当全国投资者都看到后会有什么操作?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如果谢主任的讲话如传言中果真存在,如果他的讲话确实能代表管理层的意思,那么我想我体会到了冷水倒在脑袋上的感觉了。十几年形成的“政策市”突然没有了,我想机构和我一样,都会感觉不适应的,机构在“死等”的救市利好将永远没有了吗?从一个纯粹的“政策市”瞬间变成一个纯粹的“市场化”,这适合一个有很多非市场的遗留问题存在的市场吗?

  而我手中长盛基金经理最关注的利空消息是:最近的紧缩措施是否有效,是否会有新一轮紧缩政策;未来几个月的数据是否支持经济成功实现“软着陆”;经济降温后,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是否受到较大影响;频频暴露的金融领域“丑闻”,也可能加剧了市场对长期积弱的中国金融体系尤其是银行体系改革前景的担忧。

  还好,没提到“告别政策市”,但可惜的是,我目前没有可以帮读者树立信心的消息来反驳所有利空。在写完上述文字时,我看见1300点在坚持了二十分钟后应声而破,破的时候快得没有抵抗。但哪里是底?机构的朋友有的说是场外机构买出来的,有的说是场内机构死后卖出来的。但从昨天下跌不放量看,将死的机构还没死,底还没见着呢,即使不远了。(晨报记者 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