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债券市场 > 正文
 
钱向劲:债市压力重重 颓势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8:17 金通证券

  金通证券 钱向劲

  周四国债现券市场平开低走、再度下滑,表现令人失望。从全日交易情况看,早盘国债指数以94.31点平开,短暂冲至94.32点后就开始下跌,盘中空方步步紧逼并乘胜追击,多方毫无还手之力,于是指数缓步下滑;午后指数基本上在前市收盘点位附近运行,多方没有采取任何动作,更不能组织有效的反攻,指数最低至94.23点,最后上证国债指数以最低点94.23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报收,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08点,跌幅为0.08%,26只上市国债中6涨15跌5平。全日成交金额约为15.13亿,成交有所放大。盘中浮息券010010和010004券比较抗跌,部分中短期券表现相对较好,如老券009905券收盘涨0.11%、列涨幅榜首位,充分表现出近期投资者的取向。

  空方之所以连续发威,主要是由于升息的空间被打开,升息的压力不断加大。周三美联储主席就美国经济状况及利率政策走势发表讲话,格林斯潘说,美国经济增长在经过夏季放缓后重又获得动力,对此分析人士预测,美联储很可能在9月21日的会议上升息0.25个百分点,若美国再度升息,给我国的升息打开了空间。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我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一直在快速上扬,尤其是在今年的6-7月份爬上5%以上的高位。最近随着国际油价的上升,8月25日中国成品油价格今年第三次统一上调,平均涨幅8%。还有粮食价格上涨,燃料价格上涨,一时下落的钢铁、建筑材料等价格迅速回升。短短的时间内,各种商品价格相继上涨,给市场带来了较大压力,因此种种迹象表明升息只是时间的问题,投资者在近期只能多关注浮息券及短期券。

  周四企债指数小幅下跌,全日振幅加大,尾市有所反弹,最终企债指数报94.77点,较前一个交易日小跌0.02点,成交金额约为3825万元。盘中99三峡债和03苏园建等表现出色,涨幅居前,收盘分别上涨0.78%和0.70%。

  周四受股市不断创出新低的影响,转债市场也明显受拖累,继续呈现下跌走势。全日成交比较稀少,部分转债价格开始逼近面值,表现相对较好的是丝绸转2、华电转债和桂冠转债,收盘分别上涨0.35%、0.34%和0.21%。从全球市场来看,可转换债券都是有吸引力的品种,对大机构来说,也是比较好的投资对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逼近面值的品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