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9月基金市场:政策决定反弹机会 回避债券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53 巨田基金管理公司

  九月基金市场简评

  八月的证券市场未能延续七月的整理格局,股市、债市双双破位下行,股市更是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直指数年低点1307。受到二级市场影响,基金净值呈现下跌趋势,82只基金(不包括货币型基金)平均跌幅为1.62%。其中成长型基金跌幅最大,平均跌幅为2.8%。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分析8月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宏观经济数据和政策。由于七月固定资产投资强势反弹和CPI达到5.3%,管理层在公开场合表示宏观调控不能放松;美联储的二次升息和CPI走高加大了国内的升息预期。

  二、市场的不利消息不断,如宝钢增发,格力事件,郎顾公案等。

  我们认为如下几方面将影响九月市场走势。

  1、国内股市对政策极其敏感,政策取向决定市场是否处于底部。近几年的数据显示,管理层在1307点附近总有救市举措。

  2、宏观经济数据中的固定资产投资和CPI。通胀和投资过热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走势,分析国家可能采取的相应对策。

  3、进出口贸易的快速增长和煤电油运的市场表现。

  综合以上因素分析,目前的市场处于一个估值水平较低的位置,市场已经进入投资区间。九月份的市场将在振荡探底的过程中酝酿反弹机会,后续走势将主要取决管理层的政策。

  在选择投资品种时密切关注与外贸相关的上市公司,如外贸型企业、港口、航运等;同时关注煤电油运等资源垄断型企业,在中国逐渐融入国际竞争的今天,煤电油运行业具有相对比较优势,未来一段时间内成长性较好,且收益稳定。

  鉴于以上分析,九月份基金市场表现主要取决管理层的政策。从时间上,可能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中旬买入基金是较好的时间点。在品种选择上,关注煤电油运、外贸等资产配置较高的基金。由于生息压力加大,建议适当回避债券型基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巨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