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国联安:股指受制于短期均线系统 维持弱势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1:39 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

  一周市场回顾与展望(8月30日~9月3日)

  一、沪深股市——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上周市场表现为先扬后抑、冲高回落态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周K线以一根带较长上影的小阳线报收。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49%,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1.67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0.35%。上周市场成交略有放大:沪市成交227.92亿元,比前周增加10.12%;由于上周中小企业板2只新股上市,深市成交144.72亿元,比前周增加6.5%。全周日均成交74.53亿元,比前周增加8.69%。

  上周30个行业中,25个行业上涨,5个行业下跌。涨幅居前的行业有:农林牧渔(3.69%)、木材家俱(3.06%)、建筑业(2.64%)、批发零售(2.50%)、造纸印刷(2.44%);位于跌幅前列的行业是:采掘业(-0.89%)、传播文化(-0.47%)、金属制品(-0.37%)、公用事业(-0.34%)、黑色金属(-0.21%)。

  上周两市有1040只个股上涨、23只个股平盘、234只个股下跌。国投资源(资讯 行情 论坛)以25.16%的涨幅位列第一。其它涨幅居前的股票有:ST博讯(资讯 行情 论坛)、长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ST林控(资讯 行情 论坛)、长电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吴忠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莱茵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以20.35%的跌幅位列跌幅板第一;其它位于跌幅板前列的股票还有:凤竹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曙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川投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阳光、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

  上周成交金额排名前列的股票分别为:株冶火炬(101853万)、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82666万)、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4750万)、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54237万)、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51081万)、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

  (38306万)、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34040万)、宝钢股份(30668万)、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30201万)、武钢股份(28072万)。这10只股票的总成交金额为515874万元,占总成交金额的13.84%。

  二、交易所债券市场——继续小幅下跌

  承接前周跌势,上周国债继续小幅下跌,但跌幅收窄。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比前周下跌0.12%,成交量为49.52亿,比前周减少13.52%。上交所25个券种中4只上涨,21只下跌。位居涨幅前几位的品种分别为:04国债(5)(0.28%)、99国债(5)(0.23%)、04国债(1)(0.10%)、03国债(8)(0.01%);跌幅居前的品种是:21国债(7)(-0.81%)、02国债(13)(-0.75%)、97国债(4)(-0.47%)、96国债(6)(-0.46%)。由于市场对升息预期的进一步增强,预计国债现券市场近期将维持弱势调整走势。

  企业债市场下跌幅度继续加大,成交有所萎缩。上证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比前周下跌0.56%,成交量为0.51亿,比前周大幅减少58.53%。25个券种中11只上涨,14只下跌。涨幅居前的品种为:01三峡10(资讯 行情 论坛)(4.64%)、02武钢(3)(0.33%)、98中铁(3)(0.32%)、01中移动(资讯 行情 论坛)(0.29%);跌幅居前的品种有:02广核债(资讯 行情 论坛)(-2.04%)、03沪轨道(资讯 行情 论坛)(-1.56%)、02渝城投(资讯 行情 论坛)(-1.17%)、02三峡债(资讯 行情 论坛)(-1.00%)。

  上周可转债市场出现继续小幅回调走势,成交大幅萎缩。25只可转债品种3只上涨,1只平盘,21只下跌。涨幅居前的品种是丝绸转2(资讯 行情 论坛)(0.21%)、复星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0.13%)、金牛转债(0.08%);跌幅居前的品种有:云化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7.80%)、阳光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3.33%)、华西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1.16%)、丰原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1.09%)。

  三、银行间债券市场——成交量比前周增加

  上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与债券交易系统成交量比前周增加,共成交1398笔,成交金额为2445.09亿元,与前周2372.67亿元相比增加了3.05%,日均成交489.02亿元。其中,信用拆借共成交147笔,总计229.23亿元,与前周188.48亿元相比增加了21.62%;债券质押式回购成交813笔,累计1764.53亿元,与前周1717.82亿元相比增加了2.72%;现券成交405笔,总计402.94亿元与前周427.15亿元相比减少了5.67%;债券买断式回购成交33笔,与前周25笔相比增加了8笔;成交量累计48.39亿元,与前周39.22亿元相比增加了23.36%。

  上周信用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2.2885%,与前周2.3513%相比下跌了0.0628个百分点;6个交易品种中3涨3跌,周涨幅最大的为IBO1M品种,比前周涨17.13%,周跌幅最大的为IBO021品种,比前周下跌12.28%,上周走势最稳定的品种为IBO014品种,比前周涨了2.63%。

  上周债券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2151%,与前周2.2719%相比下跌了0.0568个百分点;7个交易品种中全部下跌,周跌幅最大的为R001品种,比前周下跌2.52%,上周走势最稳定的品种为R2M品种,比前周跌了0.46%。

  上周债券买断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1801%,与前周2.4042%相比下跌了0.2241个百分点;5个交易品种中3涨2跌,周涨幅最大的为OR014品种,比前周涨10.92%,周跌幅最大的为OR007品种,比前周下跌15.65%,上周走势最稳定的品种为OR021品种,比前周涨了2.03%。

  四、市场分析与展望——大盘将维持弱势整理

  延续前周探低的走势,上周一股指继续下行,周二由于管理层发布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并暂停发行新股的消息,市场大幅高开23点,最终冲高回落,周三指标股的破位令大盘再度下行,周四沪市创出新低1303.19点后,展开小幅反弹,周末股指呈窄幅整理态势。周K线来看,上证指数在连续三周下跌后收出了小阳线,做空动能减弱,但本周反弹至5周均线遇阻回落,显示股指仍然受制于短期均线系统。

  板块方面:多方以超跌反弹为主线,以用友、宝信为首的软件股,以达安基金、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中小板个股,以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旅游股,以长百集团、西单商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商业股,以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农业股,市场热点转换频繁。空头方面,前期抗跌的大盘指标股,尤其是中国石化、长江电力、招商银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继破位,加速了大盘的下跌。

  消息面上,中国社科院专家李扬表示,近期中国不大可能加息,央行需要二、三个月的时间等待宏观经济形势更为明朗化;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天津调研期间指出,当前宏观调控仍处于关键阶段,要谨防经济过热反弹;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风险管理指引》,使备受调控压力的房地产业,再遭遇进一步的利空。

  从上周的走势来看,大盘上涨的压力的确很大,暂停发行新股的利好仅仅维持了一天就无功而返,盘中做多的力量非常有限。况且,周二市场将暂停新股发行作为重大利好,但是却忽视了暂停的时间到底多长,显然管理层并不是出于救市的目的,而是出于推出市场化发股方式的一种需要。同时,近期反弹的主力是超跌低级股,在大盘指标股表现疲软的情况下,仅依靠超跌低价股的力量还无法使大盘彻底走出底部,本周需密切关注指标股的动向。而且,在底部完成之前,市场还必须出现成交量的急剧放大,近期市场并没有摆脱缩量态势,因此也只能认为是弱势中的超跌反弹。但目前股指确实处于低风险区域,再度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预计本周大盘将在1300点附近保持弱势整理格局。(基金交易部 王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联安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