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9月6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3:09 新浪财经

  方信

  周末到今天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了重要公告。

  对投资人来说今日最重要的信息是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的一则提示公告,我们知道,国内以前所有发行的开放式基金都是以默认红利再投资方式进行分红的,而投
资人在买基金的时候通常注意不到,到分红的时候才知道红利被直接转为基金份额了。而今日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告诉投资人,这种现象以后不会再发生了。

  根据中国证监会2004年7月15日下发的《关于实施<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经与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协商一致,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4年9月4日发布《关于修改宝康系列基金、多策略增长基金基金契约的公告》,对华宝兴业宝康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和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的默认分红方式由红利再投资改为现金分红。

  自2004年9月6日起,新申购华宝兴业宝康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和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时未选择分红方式的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分红方式为现金分红;如果基金份额持有人选择红利再投资的分红方式,请在修改销售网点明示。自2004年9月6日起,以前认购(申购)华宝兴业宝康系列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和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时未选择分红方式、且未做过分红方式修改申请的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分红方式将由红利再投资改为现金分红;如果基金份额持有人想保留红利再投资的分红方式,可以自即日起到份额所在的网点修改分红方式。

  两家基金管理公司宣布了旗下的基金开放日常业务。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就其管理的国泰金马稳健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开放日常交易业务发布公告,国泰金马稳健回报证券投资基金于2004年6月18日正式成立。根据《国泰金马稳健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契约》和《国泰金马稳健回报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的有关规定,现定于2004年9月8日起开始办理申购、赎回等日常交易业务。该基金的基金代码为020005。基金的开放日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日。

  投资者在代销机构每次申购基金的最低申购金额为1000元(含申购费);在直销机构首次申购本基金的合计最低金额为10万元(含申购费),已在任一直销机构有认购该基金记录的投资者追加申购该基金的最低金额为5000元。基金持有人赎回基金份额时,若在销售机构(网点)保留的本基金基金单位余额不低于1000份,则每次赎回申请不得低于1000份基金单位;若所余份额低于1000份,则赎回时须一次将所余份额全部赎回。  

  国泰金马稳健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将从2004年9月8日起将通过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各销售机构及指定销售营业网点、公司的客户服务系统和网站等媒介公布基金前一开放日的基金单位资产净值。  

  富国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今日宣布开放赎回业务。

  根据《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的有关规定,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定于2004年9月9日起开始办理日常赎回业务。  

  基金从2004年9月9日开始办理日常赎回业务。基金办理日常赎回的开放日为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日,以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布的交易日为准(本公司公告暂停赎回时除外)。基金的单笔赎回的最低份额为1000份基金份额,投资人账户中基金份额低于1000份时一次性赎回。  

  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宣布推出定期定额申购业务。

   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投资者的理财需求,自2004年9月8日起,基金管理人和代销机构将共同推出易方达平稳增长证券投资基金(代码:110001)、易方达策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代码:110002)和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代码:110003)的定期定额申购业务。

  定期定额申购业务是指投资者可通过基金管理人指定的销售机构提交申请,约定每月扣款时间、扣款金额,由指定的销售机构于每月约定扣款日在投资者指定资金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和基金申购申请的一种长期投资方式。投资者可与销售机构约定每月固定扣款金额,每月扣款金额不得低于人民币100元(含100元),并不设金额级差。目前三只基金的一般申购业务都采取“前端收费”模式,故定期定额申购也只采取"前端收费"模式,如无另行公告,定期定额申购费率及计费方式等同于一般的申购业务。

  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办理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的定期定额申购业务。目前中国银行可开展定期定额申购业务的分支机构有:江西广东、深圳、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江苏安徽浙江等21家分支机构和总行营业部,其他分支机构也将在近期逐步推出定期定额业务。投资者可通过交通银行、华泰证券、华夏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兴业证券、湘财证券、海通证券、大鹏证券、山西证券、闽发证券、招商证券、银河证券、东方证券、长江证券的相关营业网点办理上述全部三只基金的定期定额申购业务。

  需要注意的是,易方达直销柜台、直销网上交易暂不开通定期定额申购业务,具体开通时间将另行公告。

  基金销售方面,国泰基金管理公司公告增加代销机构。

  根据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与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代理销售协议,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即将代理国泰金龙系列证券投资基金和国泰金鹰增长证券投资基的销售业务。

  基金人事变动方面,今日有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更换监事的公告。

  根据《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章程》,经公司职工民主选举通过,古韵女士自即日起担任公司监事,查松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监事一职。  

  附监事简历:古韵,女,29岁,硕士学历。曾任职于君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法律室、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事务总部,现任公司监察稽核部副总监。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