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长盛基金:具消费升级的领域是下半年投资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4:16 长盛基金管理公司

  本周市场继续下探,不断创出近期新低。本周沪市开于1339.93点,最高1347.15点,最低1314.6点,收于1320.61点,跌幅为1.57%。深市开于3183.12点,最高3196.13点,最低3105.53点,收于3115.24点,跌幅为2.21%。本周沪深两市的成交量再次创出新低,沪市本周平均每日成交额仅为41.72亿元,深市本周平均每日成交仅为27.69亿元,说明市场的观望气氛愈发明显。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随着市场的下跌,人们关注的视线已经不仅仅局限在资本市场本身,而逐渐转移到对经济运行各个环节的深入思考,在思考的过程中出现了诸多观点。有人认为目前中国经济的运行环境是一个逐渐恶化的过程,近期国际油价创出历史新高,油价的攀升对于逐渐融入国际经济贸易体系的中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冲击,它对相关产业的影响将是深远的。此外,中国面临的汇率的压力,在美国进入一个新的加息周期以后,这个问题再一次显得十分突出。还有人从市场参与者的角度思考问题,认为目前资本市场参与者的资金不具有长期投资的性质,常常听到客户保证金被挪用,某某券商资金链断裂等消息,因此导致市场的下跌。但我们认为,经济运行本身虽然伴随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毕竟国民经济一直在保持着每年7%-9%的增长,而资本市场并没有完全体现经济增长的硕果,因此,目前市场的下跌不能仅仅从宏观经济上找原因,更重要的是再一次审慎地看待资本市场的各个方面,从运行机制、盈利模式、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分析,并逐一解决,让资本市场能够真正成为宏观经济的晴雨表,让投资者逐渐建立坚定的投资信念,分享经济增长,使市场进入一个良性的发展轨道。

  本周下跌的过程中依然不缺乏亮点,纺织服装类个股强于大势。这一板块的走强,正如我们在数周以前分析的一样,是有基本面支持的,我们目前仍然坚持我们的观点,纺织品出口配额的取消对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是长期利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本周表示,今年下半年,要在加强总量调控的同时,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在遏制部分行业低水平扩张的同时,更加注重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在抑制投资过快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扩大消费需求;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改善人民生活特别是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在努力缓解经济运行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通过改革解决深层次的体制和机制问题。这反映了管理层对今年下半年经济工作整体构想,对指导我们进行投资的策略分析至关重要,从他的讲话中可以看出,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具有消费升级的领域应是我们下半年投资的重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盛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