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嘉实:蓝筹有杀跌风险 底部新区间为1100-13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26 嘉实基金管理公司

  预测(一):趋势判断:市场整体环境不容乐观,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超跌股反弹难当主角,蓝筹股存在杀跌风险,下跌趋势仍将持续。

  市场方面,本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最低收盘价1320.6点,最低曾探至1314点,成交量不断创出新低,其中周四全天沪市仅成交35.15亿元,显示市场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悲观情绪不断加重,两市股价跌至5元以下,甚至2至3元的个股已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分普遍,跌破发行价,跌破净资产的股票也频频被刷新!这些现象则都显示出目前市场环境的极其可危。

  宏观方面,经济运行各项指标依然高位运行,通涨问题仍是未来管理层重点调控的对象,同时,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大幅飙升,中国作为目前世界第二大原油进口国和消费国,将在未来面对更大的通涨压力,此外,美联储已连续两度小幅加息,种种不利因素都加大了市场对央行未来加息的预期。

  近期以电力、纺织为首的超跌股曾一度反弹,但由于缺乏基本面支撑,仍难以凝聚人气,成交量未能积极配合,所以超跌股反弹大多是昙花一现,难以有持续的支撑力。同时,蓝筹股方面本周五出现主动杀跌迹象,其中以地产股中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2)为代表,而市场龙头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也放量破位下行,从而带动了蓝筹股板块出现了一定的杀跌迹象,预期下周仍可能继续杀跌,股指仍面临巨大考验。


图1

  预测(二):指数判断:股指经过连续四次下探寻底未果,股指破位之势已成定局,1300点已危在旦夕,股指破位下行的可能性较大。

  指数在前期经历了四次寻底后,终于未获有力支撑,选择继续向下调整的走势。本周股指虽周二有所反弹,但由于受到市场和宏观面等方面的多重制约,市场于周三再次返回跌势并于周五在尾市显现出放量杀跌的势头,同时以本周最低点1320点报收。


图2

  按照我们的判断,由于指数在经历了前期平台整理后选择继续下跌的走势,从时间周期讲,这应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故短期股指不论从心理上还是从技术上都具备杀跌的动能,同时从市场结构来看,目前蓝筹股相对大盘跌幅还是比较小的,具备一定补跌的风险。故而,下周股指将极有可能挑战1300点大关,这将是自2002年以来股指从未击破的点位(02年:1339点,03年1月:1311点,03年11月:1307点)虽然三年间随着新股发行,股指已不能真实反映技术支撑作用,但这一点位其心理作用还是较大的,所以我们不排除这一点位多空双方会有一定的争夺,但从2002-2004年整个的大趋势来看,这是股指第四次考验此点位,根据江恩的理论,在下跌趋势中,若平均指数第四次碰到同一水平时,它几乎总是要破位并继续下跌。


图3

  预测(三):中线预期:中线股指将可能进入新一区间运行,箱体位置将可能在1100点-1300点。

  中期来看,股指仍会延续一种弱市格局,盘跌趋势短期难改,但在股指冲击1300点后,由于空方动能将再度释放,股指继续大幅深跌的可能性不大,蓝筹股为首的价值股在经历了一个补跌的过程后也将重新受到部分价值投资者的关注,股指运行将趋于平稳,预计应在1100-1300点区间进行振荡整理。在这一区间相信也将是新行情孕育的关键点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嘉实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