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1300-1350区域有望形成短期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47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市场走势分析(23/08/04-27/08/04)

  (一)本周大盘回顾

  本周大盘继续呈小幅阴跌探底之势,周一股指收出破位小阴线,创出1322点的新低;周二股指突然放量收出覆盖型中阳线,沪指上破5日均线;周三股指出现小幅回落,在5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均线附近收一小阴;周四大盘继续小幅下跌;周五大盘在地产股的整体大幅下跌的影响下继续向下破位,再度创出1314点的新低。

  (二)技术型态分析

  本周沪指呈明显的下跌抵抗型走势,成交量屡创新低,显示目前市场人气极度低迷,盘中经常出现较大抛压,股指也随之屡创新低,充分说明不断震荡探底为近期大盘的总趋势。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以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一批煤炭能源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的反复走强,另外美的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消费类股票及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集等港口运输类股票表现出来的较强抗跌性,都对近期市场起到了较好的稳定作用。另外本周以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九江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部分超跌低价股出现连续几日的放量飙升,从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市场人气,使市场上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强,但该板块能否在弱市中表现出持续强势,还需进一步观察。从日K线来看,MACD指标的绿柱又开始放大,预示大盘仍可能继续向下探底;KDJ指标小幅上扬后再次下行至低位,预示股指仍可能进一步探底,并出现底背驰;RSI指标也在低位附近出现底背驰,预示股指有可能经历一段时间的震荡探底后有反弹回升的可能。综合来看,大盘虽然有继续小幅探底的可能,但逼近已连续下跌了近5个月的时间,各项技术指标超跌严重;且已跌到近三年沪指的低位------1311点附近,再进一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且目前越来越多的个股股价跌破了净资产,还有为数不少的新股上市第一日就跌破了发行价。故综合来看,在目前点位附近构筑短期底部的可能性较大。

  再从周K线来看,周线在上周收出破位小阴线继续收阴,股指再创新低,成交量又有一定萎缩,市场气氛极度低迷。其MACD指标的绿柱有继续缩小的趋势,预示大盘再经历一段时间的探底后有回升的可能;而RSI及KDJ指标都也开始出现轻微的底背驰迹象,均为二次探底并再度交叉向下,显示大盘有进一步探底的可能。总体而言,大盘由今年4月份以来从1783点高位持续阴跌至上周的最低点------1314点,时间已经历了20周,指数最多跌去469点,最大跌幅为26.3%,在连续击破1620点及1530点年线及1400点的整数位关口等多处支撑位后,又基本跌到了三年以来的沪指的底部区域------1311点附近,估计股指进一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已不大,但由于大盘整体走弱的格局在短期内都不会改变,估计后市仍会以反复震荡筑底的走势为主。

  (三)下周走势展望

  估计下周大盘仍可能继续小幅震荡筑底。股指在1300~1350点区域形成短期底部的可能性较大,在130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但不排除有跌破1300点的可能),而上行阻力位在1400点左右。估计部分超跌低价股,煤炭能源股及航空类个股会较为活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