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信息快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5: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2004年度城市土地价格调查工作日前正式启动,年度成果提交时间为2005年1月20日,将重点监测长三角、珠三角地价变化情况。

  据悉,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按期保质完成任务。此次国土资源部计划在2004年度安排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浙江、江苏、广东等30个省(区、市)共50个城市开展城市土地价格调查工作。该项工作将重点对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有关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市、直辖市及经济发达的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的地价变化情况进行监测。税务总局要求房地产用地一律不得减免土地使用税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土地增值税的征管。除经批准开发建设的经济适用房的用地外,对各类房地产开发用地一律不得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属于越权减免的要立即纠正并恢复征税。房贷风险指引将颁布银监会欲建问责制度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召开窗口指导会议上表示,银监会近期将会颁布房地产贷款风险指引、客户大额授信及违约客户情况风险提示制度等规章和指引等法规文件,进一步加强风险控制。刘明康表示,商业银行风险的集聚和暴露很大程度上与多年来同质竞争有关,某些行业和企业在某一阶段成了商业银行盲目争抢的对象,有的甚至争相降低贷款条件,提供优惠价格,这种状况必须尽快改变。针对这些问题,银监会先要改变思路,尽量不去干预和规定本应由商业银行根据自身经验和专业能力决定的具体业务的比例和指标。而银监会也将为商业银行搭建信息共享平台,真正帮助银行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我国银行业务运行中多次反复的一些问题。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土地使用权出让契税政策

  为推动公有住房上市进程,中国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出通知,明确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的相关契税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对外公布的消息说,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其契税计税价格为承受人为取得该土地使用权而支付的全部经济利益。

  以协议方式出让的,其契税计税价格为成交价格。没有成交价格或者成交价格明显偏低的,征收机关可按评估价格和土地基准价确定。

  以竞价方式出让的,其契税计税价格,一般应确定为竞价的成交价格,土地出让金、市政建设配套费以及各种补偿费用应包括在内。

  通知规定,先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经批准改为出让方式取得该土地使用权的,应缴纳契税,其计税依据为应补缴的土地出让金和其他出让费用。上海加强建设用地控制限制炒地皮项目

  限期开发、依法收回、解除合同……针对近期土地清查的结果,上海一些区县正严格贯彻国家以及上海有关土地政策规定的精神,对闲置工业土地进行处置。据上海市房地资源管理局负责人称,上海将做到项目审批与用地规模控制和核定相结合,在一定程度上将限制一些炒地皮项目。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土地供应结构的适度调整,上海将优先确保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和引进外资。同时,严格控制高档商品房的土地供应;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

  今年6月,市政府批准出台了《上海市建设项目审批中用地规模控制管理暂行办法》,新增了土地预审工作,明确批项目要核土地,将用地规模控制作为项目建议书审批、建设项目选址、土地预审、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这4个环节中的主要考虑因素,做到项目审批与用地规模控制和核定相结合。上海证券报君羊摘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