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博时基金半年报:坚持价值投资理念 谨慎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4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博时旗下8只基金年报今日出炉。对于下半年的行情和投资策略,博时基金经理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合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基金经理认为,市场演变至今,从估值角度看,博时A股市场估值模型表明,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目前处于一个相当合理的区间。值得指出的是,目前的估值水平处在199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破不立,正是证券市场中存在已久的一些负面因素的总爆发,成就了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新起点。

  博时裕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经理表示,未来几年,我们将会继续看到中国的上市公司不但会有数量扩张,而且还有质的提升。部分上市公司不但在本土具有很强的竞争能力,这些公司正在努力打造国际竞争力,正在将成本优势扩大成为技术优势,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目前市场的市盈率按照2003年业绩水平来看,处于相对较低水平。虽然无法有效预知未来,但是至少从中国证券市场的历史经验来看,目前的市场处于相对合理状态。如果结合对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目前的市盈率水平显然还是处于较低位置,投资价值较大。

  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

  基金裕阳(资讯 行情 论坛)的基金经理则表示,将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研究上市公司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发现能够获得持续的现金收益和业绩稳定增长的投资标的,关注金融创新形成的市场机会,关注消费类产业在中国的发展态势,在严格控制非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努力提高资产配置水平,争取为广大持有人带来持续稳定的回报。

  基金裕隆(资讯 行情 论坛)的基金经理认为,有社会责任感,专注于企业主业发展,有创新精神的上市公司能真正为社会创造价值,这类公司需要研究和跟踪,作为未来投资组合的重点。中国经济将步入加息周期,在加息周期中,期望证券市场出现大牛市是不现实的。目前证券市场仍需要经过1—2年的整固期来解决自身的问题,证券市场作为整个经济的一个组成部分,相对于其他产业的投资回报目前没有相对优势,但并不等于说整固期就没有机会。

  基金裕元(资讯 行情 论坛)的基金经理预计,2004年下半年货币资金投放下降趋势继续维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则有轻微下降,消费和服务将出现快速增长,并成为一个长期趋势。住房和汽车等耐用品虽然增长速度下降,但仍然呈现较高的速度,饮料、食品价格将出现明显增长。该基金除继续关注消费品和服务行业中有代表性的公司外,更多研究制度创新下的机会和新进入资本市场的优秀企业,并加大调研的广度,在最具实力和最具活力的中国企业里寻找投资机会,动态管理基金资产。

  对经济软着陆抱乐观态度

  基金裕华(资讯 行情 论坛)的基金经理认为,A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经释放了不少?现在释放出来更有利于A股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从一些绩优蓝筹股的估值来看?其估值水平与H股和红筹股的差距在迅速缩小?某些行业甚至出现了倒挂?所以目前的估值风险已大大降低?从长远看?有不少公司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从宏观经济调控的角度看?目前的调控措施已经取得明显效果?防止经济过热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使经济能实现长远的可持续的稳定发展。中国经济不发展会带来更多的问题,我们应对经济实现软着陆抱乐观态度。

  任何资本市场在一定的历史阶段都会有其特定的问题?中国资本市场也不例外。如果在股权分裂和少数股东权益保护等一些问题上得到实质性的改善?我们对中国资本市场就没有必要太悲观。

  基金裕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基金经理的看法是,宏观经济数据的微小变化难以说明或者证明经济“着陆”的方式,很难准确地推断出未来的宏观数据和断言宏观经济“软着陆”,但我们确信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产权制度多元化和投资主体多元化,中国经济的微观质量已经大大改善,并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同时,人们的消费升级、世界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等消费和产业的变化,确实为我们进行价值投资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和投资标的。基金裕泽将更加强调“从行业增长到企业成长”,寻找值得长期持有的上市公司,不辜负基金持有人对管理人的殷切期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