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新基金正在增仓 又到时间窗市场还要等待多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0:14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白岭

  周四深沪股市再度创出新低,从6月28日开始,指数创新低—企稳—又新低的循环反复出现,多头在盘中多次组织反击,但依然无法改变整个市场重心下移。深沪股市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反复震荡下跌,上证综指仅仅下跌了45点。然而其间有158只股票跌幅超过20%,380只股票跌幅在10%到20%之间,同期只有90只股票逆势涨幅在10%以上。股指在不断创下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低记录,而市场似乎都已经没有恐慌,只有麻木。

  市场人士认为,后市新低已不重要,关键是怎样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价值投资是基金在去年取得优秀业绩的法宝。从去年开始,由于投资过热带动投资品价格快速上升,部分上市公司业绩超过预期,市盈率明显下降,带动公司估值上升,整个市场出现投资价值。在经历宏观调控以后,由于投资品价格波动不定,上市公司的未来收益无法估算,甚至部分行业会出现估值大幅下滑。虽然市场下跌使平均价格处于历史低位,但是如果上市公司业绩下滑速度比市场下跌幅度还大,整个市场还是没有价值。而对上市公司进行比较准确的业绩判断至少要到三季度披露季报,机构的谨慎不言而喻。

  成百上千亿的基金找不到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绝不仅是业绩问题,也有诚信问题。从基金股东反对招行发可转债,到宝钢基金股东密谋反对宝钢高价增发概不例外。如何重塑市场诚信,恢复市场信心,是当务之急。

  新基金正在增仓。8月初,基金仓位测算显示,不少基金继续增仓行动,尤其是新发基金增仓明显。这表明基金总体上对市场并不十分悲观,而其集中挖掘的一些新蓝筹股很可能有新增资金参与。

  上海机场、上海汽车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重仓股“三驾马车”创出了近期股价新高,但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千余只股票已经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

  “三驾马车”纷纷创新高,表明市场的做多力量仍然不可小觑,在部分基金重仓股破位下行的背景下,“三驾马车”带来的积极影响巨大,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影响整个汽车板块,招商银行影响整个银行板块、甚至整个金融板块,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对消费升级板块的影响是显著的。这三个板块事实上已经成为弱势中表现亮丽的一道风景。

  另一方面,自上周三开始,大盘新一轮下跌启动。具有较大杀伤力的下跌正在进行,市场下跌超过了指数的反应。深综指在最近7个交易日中下跌了5.7%,4次创下了5年3个月新低纪录。

  从时间之窗看,本周末又进入多重时间周期会聚之点,伴随着股指加速探低,近期能否走出市场期待已久的反弹行情?

  在股票市场上,在心态一边倒的时候,往往需要逆向思维,当市场走入一个极端的怪圈后,市场的自身规律还会显现其威力。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是物极必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连续下跌了近5个月的情况下,波段修复性行情只会愈来愈近。历史上,连续下跌5~6个月之后产生中级行情的概率很大,故目前应该属于最后的调整阶段。

  而最后的跌势可能是惨烈的。周四有很多股票突然跳水,无量空跌,预示大盘将转入加速下跌阶段。而跌势一旦加速,则转机将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