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LOF放行 > 正文
 
LOF难改基金销售困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3:59 天府早报

  基金出现重大创新,上市开放式基金获准推出,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

  深交所昨日获准推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业内人士认为,此举虽然为开放式基金的销售和交易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简化了目前投资者认购开放式基金的程序和成本,但是在股市频创新低的背景下,估计难以改变目前基金发行疲软的困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手续简化开放基金更开放

  LOF与普通开放式基金相比,有两方面的优势:一是目前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费用大多为1.5%左右,而深交所挂牌的LOF最高佣金收费仅为交易金额的0.3%,这样交易成本大幅降低,最高可下降80%;二是LOF不再需要像买其它开放式基金那样跑去银行、面对烦琐的手续,买卖像股票操作一样,相对要方便很多。

  随着股市的低迷,今年开放式基金首发规模逐渐变小,据统计,4月平均首发规模接近60亿元,5月降为27.6亿元,6月则降至20.5亿元。

  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目前基金销售困难有目共睹,现在推出LOF旨在通过创新吸引投资人,这对后续的新基金发行比较有利。

  新疆证券的基金分析师王年华认为,目前基金销售困难除市场因素外,开户手续繁杂,申购、赎回麻烦也是原因之一,而LOF的推出无疑解决了这样的问题,使开放式基金更开放。

  股市疲软基金创新难破困境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一位人士称,在LOF推出后,新发行的开放式基金都将选择在银行与交易所同时发行,发行效果应该比现在要好。但是对于已发行的基金来说,由于转换交易方式等问题将会带来不容忽视的成本,而申请成为LOF基金,必须配合交易所和登记公司的系统,成本可能会较高,因此未必所有已发行的开放式基金会申请成为上市基金。

  虽然LOF的推出是基金的一个创新,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个创新只是增加了交易所这个渠道,基金本身并没有特别的地方,这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目前基金发行疲弱的现状。基金投资的最终目标都是股市,现在股市连创新低,希望借助这种创新方式吸引更多投资者购买基金恐怕并不容易。 (早报 实习记者施海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