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LOF放行 > 正文
 
首只上市开放式基金将出 投资LOF可获套利差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6:00 北京现代商报

  记者从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将在8月推出第一只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Listed Open-end funds,LOFs),命名为南方积极配置证券投资基金。

  专家表示,LOF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点,投资者既可以选择在代销机构申购、赎回基金,又可以采取与股票以及封闭式基金相同的电子化撮合交易方式在交易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买卖基金,交易结算方便、快捷,可以满足不同类型投资者的交易风格和投资者即时、连续的交易需求。

  由于LOF在场内和场外同时进行交易,因此当两者出现价差时,投资者就可以利用转托管方式将基金份额在银行和券商之间进行转托管,获取差价收益,达到套利目的。

  首只LOF属于平衡型基金

  据南方基金有关负责人介绍,南方积极配置的投资范围为国内依法公开发行的各类股票、债券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投资品种。其中,股票投资范围为所有在国内依法公开发行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A股;债券投资范围包括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可转债、短期票据和回购等;剩余部分的现金资产将主要投资于各类银行存款。在投资范围内,根据投资目标、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基金将从中选择出适合的投资对象,完成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的过程。

  其中,资产配置将在上述各大类投资品种之间进行,以决定股票和债券的投资比例,大类资产投资的目标比例为:股票85%,债券10%,现金5%;可能比例为:股票40%-95%,债券0%-50%,现金5%-10%;行业配置将以与国民经济增长具有高度关联性、贡献度大、成长性快、投资价值高的六个行业为主,这六个行业的投资比例不低于整个股票投资的65%;在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的基础上,进行个股的选择。

  在银行和交易所同时交易

  据了解,投资者的认购的方式分场内和场外两种方式。场内方式:上市开放基金的发售期内,深圳证券交易所将指定日期多次挂牌定价销售本基金,投资者可以利用有效的深交所股东代码卡,采用与认购新股相同的方式进行认购。场外方式:上市开放基金在交易所上网定价发售时,投资者可同时利用基金管理人、银行及部分券商代销机构的销售渠道采用与现行开放式基金相同的方式销售基金。

  在证券公司购买LOF,只要有深交所的股东代码卡即可。投资者在银行网点购买,需要有一个深交所股东代码卡,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开户。投资者场内交易使用的是基础证券账户,是指深交所股东代码卡,场外交易使用的是开放式基金账户,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的账户。

  发售期结束并宣告成立后,交易所将不同与场外,不再接受投资人对上市开放基金的申购。认购南方积极配置基金的最低金额为1000元人民币(工商银行为5000元),追加认购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00元。场内的基金份额须办理市场间转托管手续,将份额转入场外进行赎回。

  转托管营造套利良机

  上市开放基金的交易分为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两种交易方式。开放式基金上市后,基金持有人可自行选择交易方式。改变基金的交易方式必须预先进行基金份额的市场间转托管。

  专家表示,对于银行客户,如果平时没有买卖股票的习惯,可选择场外交易;对于券商客户,一般都有买卖股票习惯,利用交易所认购或买卖南方基金配置基金就很方便;对于大型机构客户,一般选择场外方式;对于中小散户,可选择场内方式。

  由于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在场外(银行)是按基金净值进行申购和赎回,而在场内(深交所)是通过实时价格进行交易。当两者出现价差时,投资者就可以利用转托管方式将基金份额在银行和券商之间进行转托管,获取差价收益,达到套利目的。

  转托管套利需要注意的是,第一,需要考虑场内场外的手续费用;第二,需要考虑转托管的时间风险。基金份额的市场间转托管需要两个交易日的时间,即投资者T日提交市场间转托管申请,需经过两个工作日(T+2日)方可申报交易或办理赎回,在两日之内,市场很有可能会发生价格变化。

  专家表示,虽然目前国家对部分过热行业进行了宏观调控,但是整体经济形势依旧是向好的,而且国家进行宏观调控的目的也是为了经济更好地增长;另一方面,证券市场调整已很充分并且反弹欲望较强烈,因而也是投资者购买基金的好时机。南方积极配置作为第一只LOF,结合了封闭式和开放式的双重优点,有望吸引到投资者更多的注意力。

  (商报记者 傅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