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大成基金经理:多数行业盈利将有实质性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44 证券时报

  由于固定资产投资等对宏观调控的滞后反应,据测算,行业利润已在7-8月份见顶,宏观经济将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见底,大多数行业下半年的盈利能力将感受实质性的压力。

  在宏观调控背景下,全社会的资金供给收紧,流入股市的增量资金明显减少,而下半年又将有一批重量级的IPO和增发及可转债项目推出,包括前两天公布的融资规模将创造中国股市新高的宝钢整体上市预案,市场资金的紧张可想而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如果在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上没有政策上的重大突破,预计下半年股市较难出现大面积的上升行情。但值得注意的是一系列技术指标已发出明显的超卖信号,剔除亏损股票,当前深沪两市的加权平均PE已接近20倍,相当于1994年7月底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见底325点那时的加权平均PE,而且相当一批股票的估值即使按国际标准也已非常具有吸引力,大盘自身酝酿着反弹动力。

  综合股市基本面和技术面,从把握下半年的反弹机会的角度,我们将采取偏防御性的投资策略,煤电油运等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瓶颈行业依然是投资首选,其次是受益于世界经济复苏和消费升级的电子元器件、品牌家电、服装和饮料等行业,其他行业内的优势企业也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投资策略倾向于采取自下而上的策略,重点关注各行业内的优势企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成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