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经理:与中国经济共成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39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金烨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公司近日开始发行其旗下首只产品———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该基金基金经理吕俊日前向记者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全方位地融入世界经济,“中国主题”投资概念日益引起全球投资者的密切关注,该新基金将凭借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集团的全球研究优势,以国际视野审视中国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投资价值,为投资者创造与中国经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济共成长的机会。

  他表示,中国优势基金将基于适度主动投资的原则进行优势资产配置。公司依靠外方股东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集团丰富的全球性研究资源,并在研究实践中利用摩根富林明DDM(DDRs)、DCF等价值评估模型,综合主观和客观多方面的因素进行合理的证券资产选择。另外,该基金还十分重视对上市公司进行实地深入调研,综合考察上市公司所具备的比较优势,再结合其当前的市场表现,来确定个股投资价值与投资时点的判断。

  在行业资产配置层面,基金在分析全球行业效应后,依据对行业基本面和景气周期的分析预测,确定基金在一定时期内的行业布局,此处该基金十分注重将国内小环境与国际大环境相融合,以全球化的视角进行对行业景气周期以及基本面的判断。在此基础上,基金管理人将实施灵活的行业轮换策略,根据数量化辅助模型和公司内部研究支持以及基金经理自身判断,决定股票资产在各行业板块间的配置。在风险控制层面,该基金通过把握投资组合的风险来源,按照调整资产配置比例、调整行业配置比例和调整个股配置比例的顺序来控制基金投资组合的风险,力争风险调整下的收益最大化, 总体紧密监控组合风险与收益特征,以最终切实保证组合的流动性、稳定性与收益性。

  据介绍,根据优势价值综合分析的结果,现阶段该基金将重点关注具有以下优势的国内上市公司,即具备比较成本优势、受惠于多样化与高成长内需优势、具有相对垄断优势、享有中国传统文化优势以及充分发挥中国自然资源优势。

  吕俊对此表示,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目前中国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这也使得中国成为全球制造业的主要基地之一,而成本优势会继续巩固上市公司市场竞争力。另外,在我国经济高速增长时期,国内市场各项消费需求的快速增长也将使相关上市公司受益匪浅;同时,具有行业垄断特性、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以及独特资源特色的上市公司,由于其产品的无法替代性,也使得相关上市公司具备了全球性的比较优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投摩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