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中信经典配置基金经理梁丰谈仓位和对后市看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8:16 中信基金管理公司

  上周,中信经典配置基金的基金经理之一梁丰先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针对目前投资者比较关心的热点问题发表看法,现摘录如下,以飨读者。

  1、 现在仓位的基本情况及对后市的看法?

  目前中信经典配置基金的仓位在40%以上,随着市场的调整和时间的推移,我们会逐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步增加仓位。对后市我们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具体观点可参阅本基金即将公布的中报中有关下半年市场展望的内容。在股权分置等阻碍市场长期发展的因素未取得重大突破前,政策市的特征仍然明显,股市整体将维持上下振荡的格局。基于目前相对低的点位,轻仓的风险较大。价值投资的深化和结构性的调整,呼唤金融创新和行业整合。很多大盘蓝筹股的市盈率水平目前处于历史低位,很多股票已具有投资价值。我们也注意到宏观调控对上市公司的盈利可能产生负面影响及市场扩容的压力。

  2、 中信经典配置基金前期采取的较为分散的投资策略,今后是否还是要像目前这样分散性加仓?

  分散性的配置是基于流动性和基本面的双重考虑。在宏观调控的影响还不明朗的情况下,我们采取的均衡和分散的配置策略有利于有效防范风险。我们认为,当前政府政策的目标在于保持经济的协调健康发展,行业间的不平衡将会缩小,因而更多关注具体的企业。我们看好以出口为导向的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企业和国内具有行业整合能力的优势企业。我们认为煤电油运的景气度很高,但前期股价已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内在价值;经常性消费品相对比较稳定;大宗消费品的分化比较严重,此类公司要区别对待。具体观点可参阅本基金季报和即将公布的中报。

  3、 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问题是否表明我们基金在选股时过分看重财务数据,而忽视上市公司管理方面?

  伊利的问题主要是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的问题,对这方面的问题我们一直非常重视。但基于对公司的业绩仍维持较好增长的判断,我们会继续持有该股票。我们会密切关注证监会调查的结果以及公司基本面发展的情况。具体观点可参阅本基金季报和即将公布的中报。

  4、 汽车板块最近不被看好,而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在二季度报告中进了基金的十大重仓股,请谈谈选择这支股票的原因。

  近期汽车销量的下降、汽车降价的风波以及汽车消费信贷收紧等不利因素,引发整个汽车板块下挫。但我们要对汽车行业持客观的态度,中国作为发展最快的发展中国家,汽车消费仍具有长期的持续增长的潜力。上汽参股的通用汽车目前销量上升到月度第一位,而且库存很低,作为上汽主要利润来源的通用与上汽的合作关系非常紧密,所以我们看好持上汽的投资价值。

  5、 联通作为重仓的理由?

  关于联通的估值,市场分歧很大。我们认为联通相当一段时间内,行业寡头垄断的格局不会改变,而且公司业绩仍维持增长。在目前的价位,我们认为联通呈现出很好的交易价值。基金股票资产的业绩基准是中标300,联通在其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联通的市盈率处于历史的最低水平。

  6、 我们的基金相较于其他配置性基金有什么优势?

  首先我们有规模优势。在建仓期,我们的净值暂不具有与其他基金的可比性。关于未来的业绩,我们有信心做到行业的前列,理由还是我们稳健的运作风格、团队优势和投资管理能力。

  7、 为什么在上半年建仓时选择已经被其他基金重仓持有的行业里的股票,你们的选股风格和策略是什么?

  我们看重的是优势企业,前期策略是分散投资。股票重叠的原因是基于价值投资的共识,但各家对行业和个股的侧重都不同,这会造成未来业绩的不同。

  8、 钢铁行业受本次宏观调控影响比较大,此种时点背景下,你们对宝钢保持一个相对较高的仓位,原因何在?

  宝钢的产品结构较好,其主要产品薄板市场需求旺盛,价格近期一路攀高。而且宝钢作为世界级的钢铁企业,具有很大的成本优势和地域优势。宝钢的战略锁定了上游原材料和能源、下游的客户端、中间环节的运输等,这些都体现了宝钢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宝钢股票的市盈率也处于历史的低位。

  9、 请解释联通不能配股的问题?

  联通不能配股是政策性问题,这次共有5家基金公司遭遇这个问题。我们认为限制关联交易可能损害了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因此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和沟通,希望能在制度上避免对基金持有人造成损失,有关部门给予的明确回复是不能参与。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在联通配售过程中,是在最后阶段才介入的承销商,这是我们无从预知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