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巨田基金经理:上游能源与相关行业前景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7:52 巨田基金管理公司

  近日资本市场金融创新不断推出,最新的“以股抵债”在市场上引起广泛讨论,各方专家的看法有很大分歧,较多人认为对流通股东不利,成为做空的理由。“以股抵债”是好是坏还未有定论,但它有着要解决存在已久的股权问题的动机,现在我们多一个方案,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整个方案的最关键并不是它的内容,而是我们多了一个可能性!让我们看远一点,有关机构假如能够继续推出多些创新方案,针对各公司本身不同的股本结构和财务状况去解决股权问题,那么要拨去多年来烦扰我国股票市场头上这一把刀,将指日可代。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巨额股票融资将会令资本市场有一段时间震动。在市场气氛良好的时候,没有人担心股票融资,但眼前市场情绪低落,这类话题便显得严重。为什么中石化以前大家不觉得贵,但中石油(如果)回来上市,中石化就好象突然变得很贵?是否我们对A股估值过高?如果是的话,是整体还是部分过高?是哪部分?虽然巨额股票融资带出A股定价合理与否这个重要问题,但在资本市场背后有更重要的难题有待解决:如券商财务状况等。如果这类问题恶化,证券资金链出现的变化将对资本市场有很大震动,严重程度不容忽视。

  我们看见近日个别基金重仓股有跳水迹象,其中很多背后的原因离不开业绩可能出现下滑等因素。特别是现在中报陆续公布的时候,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更加关注。中报不单有回顾上半年公司运作成绩的作用,也对未来公司的运营趋势提供一定启示。投资最终还是看公司业绩:如果业绩比市场预期好(Positive Surprise),并且未来业绩预期有进一步上调空间(Earning Momentum),公司估值就会被调高,股价就会上升;相反的话,公司估值就会被调低,股价就会下跌。这种投资定律不论是在国内外大盘指数于那一个点位也是可行的。所以市场是否见底并不是决定投资的唯一关键,更重要的是要判断公司业绩的变化,分析经济周期、宏观政策等因素对公司运营的影响,例如宏观调控对各行业和公司业绩有什么影响。从过去大盘一直下跌的情况下,那些没有受宏观调控影响的公司的股价表现确实比那些直接受影响的公司好,就证明研究公司是否赚钱比博弈大盘在哪里见底来得实际,行业分化的原理就是在这里。

  油价不断创今年新高,纽约原油期货已经达到44元一桶的水平。高油价对全球经济发展有不良影响。同时,我国对原油需求庞大,它已经是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如果油价维持在高位不下,对各产业链下游的不同领域都有严重负面影响,虽然它们成本增加,但由于我国经济结构和各行业竞争,一般要传导到消费者却不容易。其实高油价也同时告诉大家,上游能源与相关能源运输行业的前景依然是较乐观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巨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