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联网上销售业务提速 半数基金“织网”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7:4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周宏

  银联初次携手6基金公司 2个月内半数基金“织网”销售

  “银联通过计划在今后2个月的时间里,使加入网上基金超市的基金公司增加到20家,基金品种达到50种,基本涵盖目前所有的基金产品种类。”银联电子支付服务公司总经理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周晔日前表示。

  他同时宣布,银联目前的网上基金销售平台——银联通已经完成升级,未来的目标就是“网上基金超市”。

  而以如今基金市场里近百只开放式基金的规模,这意味着银联的电子平台要将基金的半壁江山搬上自己搭就的销售平台。如果成功,那将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基金超市。

  来自上海、深圳、广州的6家基金管理公司成为网上基金超市的首批合作者。这些公司包括,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管理公司、博时基金管理公司、中融基金管理公司和国联基金管理公司。根据银联透露的情况,这些公司管理的基金已经于早些时候成功上线。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韩方河表示,基金管理公司积极参与网上销售,主要是瞄准不断兴起的网上销售力量。而同时,网上销售对基金直销人手和网点不足的弱点,有明显的递补效果。这个优点也让基金管理公司们动心。

  韩方河透露,在去年非典期间,在代销渠道和直销网点销售势头全面回落的时候,华安的网上平台却一枝独秀。这也促成了如今华安基金对于网上销售的高度重视。

  对于银行而言,“基金超市”的推出则有更多的眼前利益,特别是获得可观的中间业务收入。兴业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开放式基金规模接近2800亿元,“即使以10%的结算量计算,对商业银行都是极具吸引力的巨大业务。”

  事实上,把目光瞄准基金超市的机构绝不止一家。包括几乎所有的大中型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甚至一些民间机构都已经或准备跻身其中,而今年年初,基金发行的凌厉势头更是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加入竞争行列。显然,真正的较量还在后面。

  相关链接

  银联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银联控股的专业从事网上电子支付及跨行转账服务的公司。公司于2000年6月成立,总部设在上海。其母公司中国银联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由80多家国内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金融机构,注册资本16.5亿元人民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销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