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LOF放行 > 正文
 
LOF即将破茧而出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先拔头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7:14 证券日报

  记者日前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业内关注已久的LOF(上市型开放式基金)下周推出,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将拔得头筹。目前各方都已做好了推出前的准备,只等待正式消息的发布。

  所谓上市型开放式基金,即投资者既可以通过基金的代销或直销网点进行一般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也可以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已存在的基金份额。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LOF主要投资者将是中小投资者,所以这一品种将呈现十分活跃的特征,在股票行情好时,投资者可以利用其更快的交割制度,从基金投资转到股票投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而在行情难以把握的情况下,投资者可退而投资基金。从实际作用的角度分析,由于大量储户目前构成了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主体,因此LOF将间接推动这部分投资者将资金投入股市,为股市带来增量资金。

  一基金公司研究员认为,LOF出台后,有效打通了基金销售一、二级市场间的通道,并使得未来发行的基金可能同时回避封闭式基金巨额折价和开放式基金销售成本较高的弊端,应该会受到基金投资者的青睐。

  这位研究员表示,当前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总和约为2.3%,而买卖封闭式基金的手续费只有约千分之六。这样的差价,对于大资金来说存在着较大的套利空间。哪怕申购赎回费降得再多,可能也会存在微薄的差价,这对于大机构来说已经足够了,因此LOF的出现为机构套利带来了机会。就冲着这一点,机构投资者应该对于认购LOF会有着充足的动力。

  因此,该研究员指出,LOF的推出,会极大鼓舞市场对于基金品种创新的信心,将会使目前低迷的基金市场被有效地激活。

  另外,多数基金业人士都认为,LOF方案的推出,对解决我国目前存在的“封闭式基金转开放式基金”问题有着实质性的推动意义。

  据了解,目前我国总共有54只封闭式基金。其中,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将于2006年11月14日率先到期,另外将有19只基金在2008年前到期,涉及110亿份基金单位。这些基金都面临到期清盘的风险,留给基金公司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业内人士指出,LOF推出后,使得开放式基金的自由赎回规则与封闭式基金可交易性规则在此背景下结合,封闭式基金持有人在“封转开”后可利用LOF带来的套利功能实现基金净值与二级市场价格的对接;而交易系统数据无须转换、投资者的交易习惯也无须更改。这无疑建立起了封闭式基金向开放式基金转换的桥梁。

  相关专题:

  LOF放行

  此前报道:

  基金公司钟情LOF 南方积极配置基金有望抢先

  基金登记结算系统诸侯割裂 LOF带来统一曙光?

  基金业再推创新举措 LOF已获相关部门批准

  >>更多精彩资讯尽在新浪基金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