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8月9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3:06 新浪财经

  方信

  周末至今,来自基金和媒体的基金方面的信息较多。

  基金公司公告方面,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公告调整赎回费中计入基金资产比例,依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对证券投资基金赎回费中归入基金资产部份比
例的规定,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自2004年8月10日起,将赎回费用中归入基金资产的比例由10%调整至25%,其余部分作为注册登记费。  

  按照《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契约》的规定,调整赎回费计入基金资产比例事项属于因相应的法律法规发生变动并属于基金契约必须遵照进行修改的情形,且不构成对基金持有人利益的损害。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新增代销机构。

  根据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代理销售服务协议,从2004年8月9日起,银河证券、华泰证券开始代理销售博时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和博时裕富证券投资基金,包括博时价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后端收费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以及这两只基金的转换业务;银河证券还同时代销博时现金收益基金并办理与前述两只基金之间的转换业务。

  今日来自媒体的消息很多,且全部与基金公司服务和促销有关

  申万巴黎基金成立理财俱乐部

  据报道,由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申万巴黎理财俱乐部”日前正式成立。

  据悉,“申万巴黎理财俱乐部”定位于为客户提供更专业且符合客户需要的增值服务,旨在增进申万巴黎同其客户间的交流和沟通,在公司和客户之间建立起基于深度理解的互动关系,并帮助该类客户完善理财规划、提高理财效率,促进申万巴黎基金公司同客户建立并保持长期良好的关系。

  嘉实举办客户服务周活动

  据媒体报道,为配合刚刚启动的销售服务体系ISO9000认证,树立全员服务意识,嘉实公司于日前隆重举行主题为"关怀与分享"的客户服务周活动。本次活动除了在公司内部全面展开全员服务培训、倡导 "每位员工为客户做一件事"以外,还将在北京上海、深圳、福州等投资者集中的城市巡回举办渠道客户与中小客户恳谈会。在基金竞争日益激烈、投资者价值需求愈趋繁多的今天,嘉实公司提出了"投资与服务并重"的战略决策,坚持"投资"与"服务"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帮助投资者实现资本增值保值,另一方面为他们提供业内领先的优质服务,以提高投资者价值和他们的忠诚度。

  一则来自上海的消息是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举行夏季投资交流会

  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在上海举行了 “国际视野,中国优势”夏季交流会。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亚太区执行董事及大中华投资总监钟民颖,及上投摩根富林明第一只基金基金经理吕俊,在交流会上分别 做了对全球及中国下半年投资机会展望的演讲。据悉在会上,钟民颖表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正在与国际接轨中,全球化的浪潮已来到中国。如何以国际视野对中国企业重新估值,已成为全球机构投资者共同关注的课题。他认为,中国在出口及消费的推动下,现在已是全球最具潜力的投资地,预估2004年中国企业的EPS成长将高达23.6%。

  基金经理吕俊在交流会上指出则认为,目前股市经过4月以来的下跌,估值已大幅降低。投资人可以关注具有稳定发展前景的具有中国优势的行业,如能源行业、需求旺盛的基础产业、产能可以有效扩张的交通行业等。对于首只基金产品,吕俊表示:“将借鉴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集团150余年的经验,通过精选证券和适度主动投资,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并为国内投资者提供国际水平的基金投资服务。”

  中国银行推出三大措施服务基金

  周末有媒体报道,中国银行在拓宽基金投资渠道、增加基金投资方式、提高基金客户服务质量方面进行了重大改革,先后推出三大举措 ,为广大基金投资者提供安全可靠的基金理财服务。一是推出定期定额服务,便捷客户投资,均衡投资成本。从8月1日起,中行与嘉实、易方达、招商、金鹰、湘财荷银、大成、泰信和景顺长城等8家基金管理公司联合推出基金定期定额业务。二是推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拓宽基金交易渠道。目前中行已经在陕西、四川、云南、重庆4家分行开通了基金代销的网上交易系统,客户可以享受到网上基金交易的便捷,其他分行的网上基金交易系统也正在陆续投产。中行客户还可以通过电话银行进行基金业务的咨询,包括个人基金账户和交易查询服务。三是提供基金投资组合,提升理财服务内涵。中行根据已代销基金的风格特点、业绩表现等因素,结合客户生命周期的特点和不同客户的收益风险偏好,有针对性地提供基金理财方案,以满足客户差异性需求,分散基金的投资风险。

  另一则来自深圳的信息是,首届深圳“金博会”开幕 。

  所谓“金博会”是首届深圳金融文化节暨理财竞技博览会的简称。日前已经在深圳开幕。招商基金、鹏华基金设有展台,展示了基金产品和网上交易手段。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