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泰信天天收益赎回近八成 净收益倒数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2:12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基金公司中报公布的数据中发现,今年初发行得十分火爆的7只货币市场基金的赎回率较高,净值规模和当初首发规模对比已经少了近三分之一,平均赎回率达到32.76%,其中赎回率最高的数“泰信天天收益”,赎回率高达76.61%,剩下的基金份额已经不足首发成立时的四分之一!

  数据显示,除了“华安现金富利”的净值规模不减反而增加了差不多30亿份以外,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其他6只货币市场基金的净值规模都不同程度地下降了二到七成。

  货币市场基金可预期的收益本来就不可能高,当然,波动也会较校而且目前整个市场并未发生大问题,货币市场基金本不至于出现大量赎回的。泰信天天收益基金遭遇如此大量的赎回,确实有些反常。其原因很可能是当初设立时,基金公司为了追逐规模拼命拉机构,作大发行量。可毕竟是“过路钱”,看不对路就撤,短期就出现大规模的赎回,这对基金公司的危害却是潜在的。不过,基金管理公司不被投资者信任,或者其投资理念不被认可,也可能会成为大量赎回的原因。

  从收益上看,货币市场基金的表现也令人不敢恭维,净收益最高的数“南方现金增利”,达到4114.93万元,最低的是“泰信天天收益”,仅为1755.78万元。万份单位收益最高的也是“南方现金增利”。

  货币市场基金的市场容量本来不大,却在短暂的繁荣中一下子发了400多亿份!人们当初确有很大的盲目性,随着时间的推移,赎回大幅增加也就在所难免了。如今看来,片面追逐发行规模的问题的确值得基金业界反思。(记者 秦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信天天收益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