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基金经理看好下半年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股指正在构筑中长期底部,目前是建仓的好时机

  昨日,南方、博时、大成、长盛、海富通、申万巴黎、银河等7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了旗下33只基金的2004年二季度报告。季报显示,基金看错了二季度行情,但对今年下半年的股市行情普遍看好。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博时价值基金经理肖华认为,宏观调控和清查国债回购是4月以来股市大跌的主要原因。他认为,部分股票的跳水,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市场的下跌;市场的下跌反过来又加大了资金的压力。肖华还指出,从估值角度看,目前A股市场整体定位处于一个相当合理的区间,而且目前的定位处在199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南方稳健(资讯 行情 论坛)成长的基金经理李旭利认为,消费需求仍然保持稳定增长,外需也没有减弱的趋势,本轮基金增长的原动力并未消失,将从消费领域、公用事业和服务业中找到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

  长盛成长价值的基金经理吴刚认为,大盘自1783点回落以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累计下跌近400点,处于严重超跌的状态,股指构筑中长期底部的可能性正在增大。从短期来看,政策面和资金面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从中期来看,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现在是精选个股、进行未来中长期投资战略布局的较好时机。” 记者杨波

  基金季报看点一老基金没杀跌

  季报显示,可比的23只股票基金持仓比例高达70.01%,较上一季度的74.27%仅下降了4个百分点。显然,基金并非本轮大盘暴跌的杀跌主力。

  季报显示,老基金股票仓位普遍较重。其中,南方稳健成长65.04%,博时价值增长74.84%,减仓幅度极小。大成价值(资讯 行情 论坛)增长仓位由期初的62.28%增加到二季度末的69.33%。

  基金季报看点二新基金建仓慢

  今年新成立的基金则选择了轻仓观望。海富通收益增长股票仓位为24.34%、银河银泰股票仓位为21.75%、申万巴黎盛利精选的股票仓位为36.20%,体现出明显的观望心态。

  基金季报看点三航空机场吃香

  季报显示,26只股票型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上海汽车、长江电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与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

  招商银行最受基金青睐,共被增持3704万股。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航空、机场股也被大幅增持。

  基金季报看点四汽车股分歧大

  近期表现欠佳的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仍是博时、南方两大基金公司的最爱。南方稳健持股未动,博时价值则增仓了800万股上海汽车。

  有意思的是,长盛旗下的基金同益(资讯 行情 论坛)痛心疾首地表示:“我们没有预料到汽车行业价格下降带来的负面影响,没有在高位减持汽车股,使得汽车股的深幅下跌给基金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对此我们深感愧疚。”

  基金季报看点五钢铁股被抛弃

  季报显示,钢铁股被基金大量抛售,其中宝钢股份被减持了1125万股,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甚至退出了十大重仓股之列。此外,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与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被减仓了2050万股与1907万股。 记者杨波

  -板块淘金.《抄底方略》十六

  饮料板块“涨机”初现

  沉寂已久的饮料板块昨日显露出整体活跃的迹象,通葡萄酒(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5)、ST陈香(600735)、光明乳业(600597)、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0)等个股逆市上涨,该板块蕴藏三大亮点。

  亮点一:消费升级需求大增

  随着收入的增加,中国家庭对牛奶、红酒、啤酒、高档白酒等的需求稳定增长。液态奶近三年增长幅度均在60%以上,未来仍将有20%以上的增速。中国首次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啤酒消费市场。今年前四个月啤酒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25.44%。食品饮料行业产值同比增长28.5%。

  亮点二:基金看好暗中增仓

  昨日披露的基金二季度报告显示,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9)、青岛啤酒(600600)、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7)等食品饮料龙头被众多基金共同持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基金对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投资机会的逐渐认同,越来越多的食品饮料股将被市场挖掘。

  亮点三:持续下跌刚刚走稳

  食品饮料板块前期跌幅巨大,近期基本没涨,昨日的逆市上涨只是小荷刚露尖尖角,后市应有较大机会。青岛啤酒股价还在去年低位,泸州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8)股价在4元上下。 记者尹卿

  部分饮料股点评

  光明乳业(600597,昨收盘7.64元):我国乳制品行业的三大龙头企业之一,第一大液态奶生产商。10送6除权后,有望展开填权行情。

  青岛啤酒(600600,昨收盘9.50元):我国啤酒行业的龙头企业,连续四天收阳,构筑了标准的双底形态,后市有望延续反弹。

  泸州老窖(000568,昨收盘4.06元):近日温和放量,预示突破行情即将展开。

  通葡萄酒(600365,昨收盘5.26元):今年业绩可望迅速提高。发行价7.08元,已跌破去年的最低价。昨放量大涨4.57%,有望持续上行。 记者尹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