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增持亏损股 半年报显示基金持股大有玄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2004年半年报披露,自7月13日拉开序幕后,至今共有23份报告如期亮相。2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显示,共有12家公司有基金进驻,透露中基金的两大明显偏好是:有大盘蓝筹概念的钢铁企业和绩优成长性良好的公司。4家钢铁类上市公司无一例外,全都有基金重兵驻扎,其中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基金;另外2家被基金包揽流通股前十名的公司分别是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和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通宝能源似乎是格外受基金青睐的“旧爱”,仅半年报可见的基金持股已占总股本的10.1%。自1996年上市以来,公司股本扩张速度极快,迄今已接近10倍。自2002年底,该公司股票明显放量走强。

  峨嵋山则是基金二季度以来的新宠,裕隆、汉盛、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景阳、嘉实服务增值行业等5只基金在二季度分别新增投资几十万股至上百万股不等,原先惟一持有该股的基金嘉实增长则象征性地减持5000股。分析其半年报可知,由于游山票价自去年底由80元提高到120元,加之摆脱“非典”影响后旅游人数激增,使该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59%,净利润从去年同期亏损近400万一跃变为赢利1348万。

  在基金持股中最让人困惑的当属黑龙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该公司今年中期出现较大亏损,由上年同期赢利744万转变为亏损1.26亿,每股收益约为-0.39元。奇怪的是,在去年全年和今年一季度已出现亏损的情况下,嘉实成长(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益型基金今年二季度增持近116万股,持股总数达到260.7万股,居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之位。而同属一家管理公司的嘉实增长开放式基金二季度减仓23.6万股,报告期末持股数为100.9万股,为第四大流通股。此外,泰和基金也持有82万多股。从23家中报看,那些主业不明显、业绩不理想或起伏不定、偏居一隅开放度较低的上市公司较少受到基金关注。在这种趋利避害的心理下,嘉实旗下两只基金持有黑龙股份,究竟是踩了“地雷”,还是另有打算就不得而知了。(陈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龙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