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基金重仓股基本还是老面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9:15 深圳商报

  基金二季度首批报告今日亮相,其投资组合显示

  基金重仓股基本还是老面孔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今天,南方、博时、长盛、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开元、天元、隆元、裕隆、裕华、裕泽、同益、同盛、同智、景宏、景博、景福等12只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封闭式基金公布了深市基金首批第二季度报告。这些季报显示,基金的持股比例和重仓股都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净值普遍下跌

  正如此前人们所说,12只封闭式基金的基金单位净值无一例外地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除了基金同智(资讯 行情 论坛)的降幅只有9.88%之外,其余11只基金单位净值的下降幅度都在12%以上。同益、景博、同盛、隆元等基金的降幅在15%以上。其中,同益基金单位净值的下降幅度达到17.28%。

  当然,就像有的基金指出的那样,相对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同期19.66%的跌幅,这些基金在第二季度还是跑赢了大盘的。

  持股比例多数降幅不大

  从这些基金的二季报来看,同上季度末的持股比例相比,开元、天元、隆元、裕隆、裕泽、同益、同智、景宏、景博、景福等10只基金二季度末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除了同益和景博之外,其余8只的降幅都不大。

  据查,同益持股比例由76.54%降至60.57%,景博由78.2%降至62.38%。而开元、天元、隆元、裕隆、裕泽同智、景宏、景福等只有1到7个百分点的下降。

  另外,裕华、同盛的持仓比例还有所提高。其中裕华由77.69%提高到78.02%,同盛由77.32%提高到77.87%。

  重仓股基本上是老面孔

  这12只基金二季度末的重仓股从行业上来看,基本没有变化,仍然主要是石化、钢铁、电力汽车、机场、港口、银行等。只是在这几个行业的具体个股略有调整。而基金天元(资讯 行情 论坛)和景福的重仓股甚至完全没有变换。

  例如,基金开元(资讯 行情 论坛)二季末的10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相对于一季末,剔除了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赛格三星、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新进了齐鲁石化、武钢股份、中集集团、中兴通讯;裕隆二季末的10大重仓股为上海汽车、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外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北大荒(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上海石化、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相对于一季末,剔除了夏利、亚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新进了深圳机场、中国石化。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