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弱市中基金出现巨额净申购 指数型基金受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26 信息时报

  统计表明,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有可比数据的69只开放式基金获得43.67亿份净申购额

  本报讯 根据最新公布的二季度基金资产状况数据,开放式基金总体规模不减反增,出现了巨额净申购。

  二季度净申购超43亿份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统计表明,与一季度相比,有可比数据的69只开放式基金获得了43.67亿份净申购额。其中,南方避险增值基金和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位列增额前两名,而博时裕富、银华优势企业、融通深证100等多只基金净申购额也超过3亿多份。

  市场人士认为,这反映了基金持有人投资心理的成熟,“追涨杀跌”现象得到改观,这些投资者大部分投资较为理性,在底部区域购买才能使得未来获益空间更大是他们的投资策略。

  事实上,各家基金公司对市场形势还是持总体乐观态度,新基金发行档期也排得很满,近期同时发行的就有银华-道琼斯88精选、华夏大盘精选和广发稳健增长3只基金。开放式基金净申购对于正在发行新基金的各家基金公司而言,无疑大大增加了他们的底气。

  “投资者对一些老基金都如此追捧,作为没有包袱、低点入市的新基金就更有信心了。”一位业内人士如此告诉记者。

  银华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王立新也深表赞同。他认为,市场经过充分调整,风险已得到有效释放,如今正是购买基金的好时机。而新基金可以低成本建仓,投资者可以获取后市上涨收益。

  指数型基金产品受追捧

  王立新表示,在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时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指数型基金产品,因为指数型基金投资分散,风险较低,且在行情来临时随着指数的上涨,指数型基金可以分享指数上涨收益,很大程度上规避了赚了指数不赚钱的问题,是适合当前投资的理想品种。作为一只跟踪国际权威指数的基金,正在建行发行的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也正日益受到境内外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博时裕富和融通深圳100都是指数型基金,在二季度开放式基金净申购中名列前茅,就说明指数型基金很受投资者认可。”王立新解释到。

  某银行的一位人士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许多投资者都买了指数型基金产品,且出现持续净申购态势,这表明投资者对于基金投资的品种选择和时机把握能力很强。(记者 梁晖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