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称百亿资产仍然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2:09 北京晨报

  股市近三个月的持续下跌使得大部分股票的价值大幅缩水。由于对宏观调控的力度预期不足,作为近一年来领导市场的基金也没能幸免于难,四月份的新发基金也接二连三跌破面值,而各家基金公司也纷纷致信给投资者极力安抚。曾经创造了首募131亿元天量的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虽然握有大把现金,但也未能逃脱厄运,对此,其针对记者采访作出以下回答。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对于中国股市的趋势,公司研究员认为,中国作为一个有高成长力的新兴市场,它的整体估值是合理的,特别是业绩良好、有稳定收入的蓝筹股成长性更高。其次,对于基金而言,波段性投机瞄准的是极小概率事件,而中长期投资瞄准的则是“股市在特定时间段内终将反映经济增长”这一大概率事件。从此角度讲,基金不会、也绝不应该在波段性方面作小概率事件的博弈,而应以专业判断和技能力争使基金组合净值优于大势,在中长期内获取股市上升带来的收益。

  目前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的净值低于面值,充分反映了整体市场调整的负面影响。但以五年左右的期限看,当前的市场下跌风险不会影响股市中长期的收益率。敬请广大投资者切忌两种浮躁的决定:在净值较低时赎回,将账面损失变成实际损失;在净值回升时落袋为安,而牺牲相对较高的中长期收益。

  针对记者询问海富通收益增长在建仓的时点上是否判断失误的问题时,基金经理坦言:“就目前市场调整的状况而言,如果当时因预测市场整体急剧下跌的时点而推迟建仓,固然可以暂时保持净值水平,但这也会使管理人在市场反弹时因措手不及而错失股市增长的收益率。我们认为短线投机只能放大风险,中长期投资更利于实现稳定收益。我们的对策是,在战术上依据市场判断适时增减股票仓位,并在大幅下调中以低成本适时增持股票。当前股市大幅下调恰恰为以较低成本增加仓位提供了极佳的时机。而且由于规模大,也使得基金经理在投资机动性、交易成本以及流动性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目前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一直很稳定。”

  晨报记者 高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