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市场评述:基金重仓股放量下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29 南方日报

  封闭式基金:快速下跌

  上周封闭式基金市场继续下跌,上海基金指数下跌3.26%,深圳基金指数下跌4.72%,同期上证综合指数下跌3.04%。基金市场的一周跌幅高于A股市场,同时成交量仍然处于较低的状况。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目前基金二级市场的走势主要受到A股市场的影响。上周基金核心重仓股快速下跌以及部分个股基本面变化带来的投资人对长期投资价值的怀疑,使得基金的二级市场表现雪上加霜。在此影响下,基金二级市场价格也出现快速下跌走势,从周五收盘数据来看,上周基金价格全线下跌,54只基金的价格平均跌幅达到4.41%,19只基金的价格跌幅超过5%,其中基金金鼎下跌8.30%处于跌幅第一,华夏旗下的基金兴科和基金兴安以及博时旗下的基金裕泽和基金裕华同样处于跌幅前列。

  从净值表现来看,基金核心重仓股的平均价格跌幅是3.05%,基本与A股指数持平,但部分基金重仓股出现大幅下跌走势,汽车股、电力股则出现快速下跌行情,其中上海汽车、江淮汽车、伊利股份周四更是被打到跌停板,周五电力板块出现补跌,深能源出现大幅下跌。基金重仓股的急跌对基金的净值下跌有很大影响,上周基金净值整体下跌了3.38%跌幅前列的是基金隆元、基金裕华、基金裕元,这三只基金的净值跌幅都超过5%,博时旗下的基金处于跌幅前列。

  综合表现在折价率上,由于上周基金的价格跌幅大于净值的下跌,大部分基金的折价率有所扩大。目前整体的加权平均折价率达到27.07%,较前周提高了0.48%。折价率提高最为明显的是基金兴科、兴安、金鼎,提高幅度超过4%。

  开放式基金:净值跌幅小于A指

  上周在市场大幅下跌的状况下,开放式基金净值迅速缩水,一周偏股型基金净值下跌2.04%,小于A股指数以及基金核心重仓股的平均跌幅。跌幅前列的是较多持有汽车股以及伊利股份的基金品种,其中宝康消费品的净值跌幅达到3.78%、博时价值的净值跌幅达到3.77%,处于开放式基金的跌幅前列。偏债型基金的净值表现相对平稳,全周平均净值下跌0.72%。 申银万国 林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