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热点聚焦 > 债券市场 > 正文
 
《经济信息联播》:凭证式三期国债销售再次受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2:06 《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国债可以带来稳定的收益,一直受到百姓的青睐,然而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凭证式二期国债销售遭受冷遇之后,从本月10号开始销售的凭证式三期国债再次受阻。

  到今天凭证式三期国债销售时间已经过半,但是当记者来到北京一家银行的营业部时却发现,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没有一位顾客前来购买本期国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工商银行资金营运部总经理徐志宏: 这一期电子记账式国债发行跟以前(相比),还不如以前。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期国债首次采用了电子记账的方式,也就是说人们买了国债之后,手里持有的不再是国债凭证,而是一张银行储蓄卡和一张托管书

  投资者 :方式很好,就是有点繁琐

  由于第一次采用电子记账方式,因此相应的手续要比以往复杂许多。投资者在购买国债前,必须先办理银行储蓄卡,并开通国债托管账户,填写的单据最少也有五张。记者粗略算了一下,要想完成这些手续,至少需要15分钟的时间,这对那些中老年投资者来说,显得很不方便。

  银行工作人员: 国债购买者主要是中老年客户,他们接受起来稍微慢一点

  按照财政部的规定,购买本期国债,只需缴纳10元的开户费即可。但是据记者了解,在银行购买本期国债的时候,银行一般都会要求投资者首先办理该行的储蓄卡,并加收5元左右的工本费,这一收费让一些投资者有所异议,从而影响到了销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