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正文
 
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基金获准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07 中国经济时报 单羽青

  记者单羽青北京报道 中美合资的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6月14日获证监会正式批复,其第一只基金产品——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将发起设立。该基金为偏重股票投资的契约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人为中国光大银行。

  据了解,量化核心基金的投资管理将运用光大保德信特有的以量化投资为核心的多重优化保障体系,该体系是光大保德信借鉴了其美方股东保德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往多年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在全球不同市场的成功投资经验,并综合考虑中国市场运行特征所建立的。以量化投资为核心的投资过程是一个高度系统化、制度化的过程,量化投资贯穿于证券分析及选择、投资组合构建及优化、风险控制及绩效评估等投资决策过程的各个层面,以计算机动态数量分析模型为工具进行大量统计研究和实证分析,发掘所选资产可度量的目标特征,并通过减少投资决策行为中的共性偏差和人为失误提高投资决策的有效性,从而有效掌控投资风险,捕捉对股票价格波动具有解释作用的关键性因素,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

  保德信投资管理于1975年推出量化投资技术,至今始终是该量化投资领域的领导者,创造了世界先进的数量分析模型和前沿的风险管理技术。截至2004年3月底,保德信投资管理旗下以数量化投资技术管理的资产数额达410亿美元。

  光大保德信成立于2004年4月,由中国光大集团控股的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保德信金融集团旗下的保德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创建,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中美股东分别持有67%和33%的股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