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获准发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7:3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三只开放式基金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日前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通过中国建设银行等多家机构公开发售。这是国内首只跟踪“道琼斯中国88指数”的开放式基金,托管人为中国建设银行。

  据了解,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为增强型指数基金。该基金以“道琼斯中国88指数”为跟踪标的。“道琼斯中国88指数”是1996年由全球指数编制机构道琼斯公司开始为中国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内地股票市场编制的指数,采用了与道琼斯全球股票指数相同的严格标准,由道琼斯中国指数中88只自由流通市值最大且交易流动性最强的股票组成,每季度进行一次成分股的调整。该指数能够有效表征中国证券市场,1993年12月31日至2003年12月31日的统计数据表明,其与上证指数的相关度达到0.9502,与深证综合指数的相关度达到0.9182,现已成为中国及全球投资者衡量我国资本市场表现的权威性工具。

  基金信息披露格式与准则出台

  日前,中国证监会发布四个规范基金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的文件,分别对基金的上市交易公告、年报、半年报、季报作出针对性的规定。

  作为“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号的是《上市交易公告书的内容与格式》,重点规范基金募集与上市交易、基金合同摘要、基金财务状况、基金投资组合等披露内容。其中,要求基金合同摘要的内容至少包括:基金份额持有人、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权利、义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召集、议事及表决的程序和规则;基金收益分配原则、执行方式;基金财产的投资方向和投资限制;基金资产净值的计算方法和公告方式等。

  准则第2号为《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涉及主要财务指标、基金净值表现及收益分配情况、审计报告、财务会计报告、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等内容。

  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要求基金托管人对基金半年度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财务会计报告、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进行复核、审查,并出具意见,保证复核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且基金管理人应在每个基金会计年度的前六个月结束后60日内编制完成半年报。

  准则第4号为《季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要求基金管理人须在每一季度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编制完成季度报告,且季报文字表述要简明扼要、通俗易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