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八成基金持仓低于七成 上周基金减持力度趋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35 晶报

  在大盘逐渐进入底部震荡区域的情况下,大幅减仓之后基金的仓位变动将会重新受到市场关注。上周大盘继续呈现大幅震荡格局,波动较为剧烈。从上周基金仓位变化情况来看,继前一周相当部分基金大规模减持后,上周基金仓位则基本稳定下来,整体仓位变动较为平稳。

  基金仓位测算显示,上周五开放式基金可比加权平均仓位为53.47%,比前周的53.2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1%略升了0.26%;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仓位为67.72%,比前周的68.16%小幅下降0.44%。

  与前一周出现的大规模减持不同的是,上周多数基金仓位基本保持稳定。44只开放式基金中40只基金仓位变化较小,显示为增仓和减仓的基金各有两只。其中银华优势(资讯 行情 论坛)企业基金连续第3周减持明显,仓位从74%的高位下降至50%左右;而融通新蓝筹(资讯 行情 论坛)则从77%的高仓位下降至70%左右。

  经过前两周基金较大规模的仓位调整后,基金仓位的总体分布已不再是高位持仓为主,仓位在70%以下的开放式基金已经占到总数的80%以上,仓位在60%以下的基金占到40%左右。目前仓位较高的主要是指数基金和一些传统上保持高仓位运作的基金。此外上周一只新发基金易方达50指数基金新加入仓位测算,其48.49%的仓位表明其建仓速度还是相对较快的,这与其指数基金的产品特点有关。

  目前在扣除4只新发基金后,原有基金的平均仓位从70%以上降至了约65%的水平。这样的仓位水平应属于一种进退两可的状态。基金一方面只能是对持仓结构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另一方面则是通过收缩战线等待挖掘下半年的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 江赛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