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博时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国内股市已是相对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9:34 晶报

  6日,博时基金公司研究部总经理詹粤萍、博时裕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经理陈亮等一行人在成都就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未来机会仍在蓝筹

  目前市场十分低迷,基金重仓的蓝筹股也“跌跌不休”。陈亮认为,目前已是相对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熊市,发掘投资机会比去年困难得多。目前市场最关心的问题是,本轮宏观调控到底如何“软着陆”。如能“软着陆”,那么1500点就是介入良机。现在最重要的是观察,等两三个月以后的宏观统计数据出来后,才能进行判断。

  从公司层面讲,本轮宏观调控的影响会在中报时有所体现,但不少公司会在年报时才体现出来。所以大盘何时再度走强,现在还很难判断,创新高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陈亮称,价值投资是永恒主题,成长投资则是个案。比如GOOGLE很成功,但在它之前,已经有成百上千的搜索引擎死掉了。如果软着陆成功,机会仍在大盘蓝筹股上。抛开大盘精选个股

  陈亮认为,近期操作上应抛开大盘选个股,抛开行业做个股。周期性不强的股票,比如大众消费品、医药股,都有一定的投资机会,能源、运输等瓶颈行业的公司也有机会。

  目前新的汽车政策出台规定,如果汽车公司某类产品的销售量占到同类产品的15%以上,那么该公司生产新车型将无需报批。从目前来看,一汽、上汽、东风三大集团已经满足这一条件。具体到上市公司,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在北汽的地位不高,价值不大;而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的后续发展应该不错,还远没有达到巅峰,如果该公司的股价继续下跌,仍可以介入。中小板不适合基金投资

  对于博时基金会不会投资中小板这个问题,粤萍和陈亮都称:“对基金而言,中小企业板没有投资价值。”

  他们认为,目前基金要投资中小板,将面临以下三个问题:一是进不去也出不来;二是对净值影响很小;三是目前大家对中小板预期很高,从这个角度讲,中小板的风险已露出苗头,投机价值远大于投资价值,这是必须注意的地方。博时一直奉行自己的投资策略,并没有大规模减仓。就目前而言,换仓还有“卖了鲜花买了野草”的担心。(杨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