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监会主席透露:商业银行有望设立基金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0: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表示,正在酝酿和研究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准入问题,并鼓励有经验的外资银行或者外国基金管理者以战略投资者角色积极参与其中。

  刘明康是在不久前召开的“2004年在华外资银行会议”上透露这一信息的。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在同一场合,刘明康对在华外资银行机构负责人表示,中国即将出台合格境内投资者(QDII)管理办法。

  刘明康还透露了银监会依法监管、扩大开放、促进在华外资银行健康持续发展的若干重要举措,包括:正在研究成立外资财务公司的问题。鼓励境内财务公司吸引境外战略投资者,且单个机构的参股比例可以达到20%,多个机构参股的比例还可以更高;中国中小银行的综合改革可引进有经验的战略投资者,外资银行可以投资参股;进一步促进汽车金融公司的发展。如果发起人是中国的汽车制造商,鼓励它们引入熟悉汽车消费金融或擅长零售业务的境外战略投资者;会同有关部门起草银行卡管理条例,希望以此推动外资银行发卡业务;在符合法定条件的前提下,鼓励外资银行到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设立机构和发展业务;即将出台的《外资金融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将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银监会将与财政部、税务总局等部门进行磋商,进一步完善银行业的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

  (日京/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