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胃口”悄悄变化 中小企业板爱你没商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2:49 成都日报

  去年以来,基金因买大盘蓝筹股而斩获颇丰。今年以来,部分基金的“胃口”却在悄悄地发生变化。在前段时间市场表现异常突出的小盘股如杭萧钢构(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南瑞(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龙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年报中,我们可以发现基金汉鼎(资讯 行情 论坛)、汉兴、安瑞、景阳、金鑫等多家基金出现在其十大流通股名单中。而最让人感兴趣的是,2003年12月31日至今年4月2日短短的三个月内,基金安瑞(资讯 行情 论坛)的单位净值增幅竟然高达19.45%,其同期增幅高居所有基金的前列!似乎是顺应潮流,以专事投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资中小盘股的德盛小盘精选基金和金鹰中小盘精选投资基金于不久前问世。

  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即将推出之际,这些“另类”基金经理们的心态怎样?他们是如何看中小企业板当中的投资机会的呢?

  机会一:好的小盘股会更多

  今年年初,金鹰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林金腾在展望2004年的股市时认为:“今年将是中小盘股的天下。”对即将推出的中小企业板块,他的评价是:“为一大批业绩良好、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渠道,同时也将为市场提供大量新的优秀投资对象。”

  他认为,这会“最终形成主板市场以业绩及市盈率为原则的价值投资理念,和中小企业板块以成长性为核心的成长投资理念相辉映的良性发展格局。”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经理袁柏南也认为,“中小企业板的推出,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机会,对德盛小盘精选基金也是利好,因为扩充了本基金的投资范围。”

  有意思的是,林金腾和袁柏南不约而同地表示,当初他们在进行产品设计时就已经考虑到中小企业板块可能会即将推出这个因素。

  机会二:博取市场差价

  袁柏南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刚开始设立的中小企业板肯定会推出质量和成长性等各方面指标均较优的股票,它们上市后也会受到市场的热捧。因此,一般投资者完全可以在初期介入以博取市场差价。”

  袁柏南解释说,之所以要强调博取市场,主要是该板块目前的上市条件和市场环境仍和主板差别不大,其对市场的刺激作用“中短期是利好,长期还看不清,因市场传言该板可能在两三年实施全流通。而股权分置是A股市场上市公司天生的‘病’。”因此,他祝愿《成都日报》的读者“在今年以博取差价的方式有所斩获。”

  机会三:市场喜欢“炒新”

  基金景阳(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经理吴为民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将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公司和现在主板上的中小盘股的区别并不大,“只是深交所恢复新股的发行而已。”但他同时也认为,“市场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炒新。在这个板块的推出过程中特别是初期,大家还是有机会的。”吴为民告诉记者说。

  金鹰基金首席分析师欧庆铃认为,中小企业板的推出无疑给市场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投资机会,但大家在投资中小盘股票时还是应“立足于价值投资,根据公司的价值来选择投资品种,而不是追逐概念炒作。”在选择个股时,则应“重个股,轻行业”,因为中小企业大多处于创业期和高速成长期,质地良莠不齐,不能采取2003年投资大盘蓝筹重行业的策略,“最重要的是对备选投资对象的深度研究,核心是业绩潜在高增长性的挖掘。”(记者 杨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